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太极股份:联合华为成立创新实验室,优势互补协同发展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郝彪 2019-06-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5月25日,太极股份与华为联合创新实验室正式成立,“太极-华为联合创新实验室”主要聚焦政府、金融、制造、能源等行业,将推动双方共同打造开放兼容的产业生态体系,孵化有竞争力的行业解决方案,支撑各行各业的ICT产业数字化转型1。

投资要点

拥抱华为生态,优势互补实现协同发展:此次公司和华为通过联合创新实验室,致力于共同构建一个兼容开放、多样化且富有生命力的生态体系。具体到协同合作上,华为方面,将开放基础平台能力(包括鲲鹏CPU、昇腾AI芯片能力),提供TaiShan服务器、存储等基础硬件及各类基础平台软件;太极方面,将发挥公司系统集成能力优势、产业优势与行业应用优势,整合上下游生态,聚拢周边产业力量,共同孵化面向政府、金融、制造、能源等多行业的垂直解决方案,赋能各行各业的ICT数字化转型。公司和华为的合作最早可追溯至2010年,目前已经建立了多年的战略合作关系,在政府、电力和交通等行业取得了较大的突破。本次联合创新实验室的建立,将进一步促进双方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和协同发展。

集成商在新IT生态中处于核心地位,自主可控业务有望持续放量:根据官方微信公众号,2017年电科整合太极股份、中国网安(卫士通)、普华软件、32所(华东电脑)等的优势成立安全可靠系统工程研究中心,其中太极股份是总体单位,打造安全可靠产业生态体系。目前太极已经完成在数据库(人大金仓)、中间件(投资金蝶中间件)、管理软件(收购慧点科技)等软件产品和行业应用集成与解决方案等方面的产业布局,同时完成安全可靠适配攻关、安全可靠信息系统建设和构建产业生态等方面的能力建设。在新的IT生态下,集成商处于生态打造的核心地位,对整机采用的硬件和软件的选取有着较强的话语权,从而对上游软硬件厂商具有很强的议价能力,盈利能力将远超过成熟IT生态系统下的情形。作为电科的牵头单位,后续也将受益于集团自主可控产业集群的打造。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9-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3.82亿、5.38亿和7.55亿,EPS分别为0.92/1.30/1.82元,现价对应33/24/17倍PE,今年公司在互联网+监管和自主可控业务有望实现高速增长,和华为的进一步合作,有望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公司即将迎来转型拐点,利润有望加速释放,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政务云市场进展低于预期;安全可靠市场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极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