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纺织服装行业周报:二季度关注地产后周期标的,推荐家纺板块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杨若木 2019-04-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国住宅房屋竣工面积,自2017年第三季度起持续为负增长,尤其2018年全年跌幅较多。家纺作为房地产后周期类产品受到房地产交付数据不景气的影响,自2018年Q2起增速下滑明显。根据房屋开工面积的推算,住宅竣工面积预计最晚从三季度开始同比转正,特别是三四线城市竣工增速会比较高,家纺企业的收入增速预计会有明显的提振。 推荐标的:建议密切关注家纺品牌终端销售的回暖。标的上首推水星家纺和罗莱生活。罗莱生活在产品方面采用多品牌运作策略,品牌覆盖高端、中高端和大众消费,满足消费层次需求;在渠道方面,2017年底公司各品牌共有门店2663,公司坚持渠道下沉并且开大店的策略,2018年上半年新增65个300㎡以上旗舰店。水星家纺产品定位高性价比,持续受益于低线城市消费升级;公司线上占比较高约在25%,虽然线上增速有所放缓但是仍较线下更景气。另外建议关注,持续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升的富安娜和梦洁股份。

上周市场回顾:

上周纺织服装行业板块下跌0.27%,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13,跑输沪深300指数1.28 PCT。上周涨幅前五的股票为:商赢环球、多喜爱、三毛派神、搜于特、华纺股份;上周跌幅前五的股票为:步森股份、上海三毛、天首发展、龙头股份、拉夏贝尔。

上周行业热点:

3月26日,据FootwearNews消息,美国运动品牌Under Armour计划2019年在香港设立一个区域性总部。Under Armour此举看重的是中国市场。

在截至2月3日的第四季度内,PVH销售额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录得24.8亿美元,但仍然超过分析师预期的24.1亿美元,全年销售额同比增长8.3%至96.56亿美元。

上市公司重点关注:

海澜之家:2018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0.90 亿元,同比增长4.89%;营业利润45.55亿元,同比增长4.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55 亿元,同比增长3.78%。

太平鸟:公司2018年营业收入增长7.78%至77.12亿元,营业利润同比增长35%至7.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27.51%至5.72亿元。

风险提示:居民收入水平下降,居民消费意愿持续低迷,终端服装动销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