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5G时代推动边缘计算加速落地,丰富应用场景赋予市场想象空间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杨若木 2019-03-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市场回顾:

上周沪深 300指数下跌 2.46%,创业板指上升 5.52%;通信指数上涨 6.79个百分点,申万一级行业涨幅排名第 3。

从子板块方面来看,通信运营上周下跌 0.12%,通信设备上涨 7.87%。 上周通信行业上市公司中, 涨幅排名前五的是高升控股( 61.17%)、东信和平( 61.01%)、网宿科技( 60.99%)、北讯集团( 37.28%)、东方通信( 31.79%)。跌幅排名前五的是通光线缆( -5.63%)、硕贝德( -5.30%)、海能达( -4.71%)、深南股份( -3.71%)、信维通信( -2.91%)。

本周行业热点:

5G时代推动边缘计算加速落地,丰富应用场景赋予市场想象空间

边缘计算,是在靠近人、物或数据源头的网络边缘侧,融合网络、计算、存储、应用核心能力的开放平台,就近提供边缘智能服务,满足行业数字化在敏捷联接、实时业务、数据优化、应用智能、安全与隐私保护等方面的关键需求。 5G 时代对于不同场景下低时延、高带宽、多连接的需求使得边缘计算成为 5G 通信的核心技术之一,业务、计算能力下沉成为运营商典型需求。

边缘计算应用场景广泛,仅目前较为确定的应用方向就有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直播游戏、车联网等场景。智能制造方面,边缘计算为厂商提供实时收集处理数据的能力;智慧城市方面,边缘计算助力智慧楼宇、物流、视频监控场景;直播游戏方面,边缘计算帮助 CDN 下沉,实现云游戏等新兴业务模式;车联网方面,边缘计算提供高可靠低时延服务,满足苛刻时延需求。

5G 时代多标的或受益于边缘计算。建议重点关注:( 1)边缘计算实质布局者:网宿科技、中国联通等;( 2)边缘计算设备制造商:中兴通讯、浪潮信息、星网锐捷等;( 3)小基站相关标的:京信通信、中嘉博创、瑞斯康达、硕贝德等;( 4)物联网相关产业链:移为通信、高新兴、日海智能、广和通等。

投资策略及重点推荐:

投资组合: 中兴通讯、烽火通信、光环新网、光迅科技、高新兴各 20%。

风险提示: 1) 5G 研发不及预期; 2) 运营商投资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