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政策持续推动,催化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叶盛 2019-05-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投资组合的绝对收益为 2.53%,跑输申万计算机指数 3.69个百分点,在所有行业板块(申万)中计算机板块位列涨幅榜第三位。

3月 19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促进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指导意见》, 会议指出,促进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要把握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特点,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产业应用为目标,深化改革创新,优化制度环境,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和内生动力,结合不同行业、不同区域特点,探索创新成果应用转化的路径和方法,构建数据驱动、人机协同、跨界融合、共创分享的智能经济形态。 此次中央深改组会议通过促进人工智能发展政策,进一步突出了人工智能在国家改革转型中重要性,因此我们任然保持乐观预期,人工智能、云计算等领域必将迎来爆发期。

我们认为目前计算机板块的投资应当选取内生真成长的龙头标的。同时,我们认为要紧跟政策指引,选取具备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先技术水平、所处行业受到政策红利的高成长性标的。 细分板块我们推荐关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领域。

具体标的推荐: 东软集团(智能制造,行业解决方案领跑者)、梦网集团(云通信服务商, B2C 领域领军者)、易华录(大数据,智慧城市建设龙头)、用友网络(企业服务云平台龙头,业绩进入高成长期)。

投资策略及组合上周我们取得投资组合的绝对收益为 2.53%, 跑输申万计算机指数-3.69个百分点,本周我们的组合继续为东软集团、梦网集团、易华录、用友网络,权重各为 25%。

行业新闻

腾讯与中国人保达成战略合作,共推金融保险服务

公司公告

【二三四五】

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增 100%-130%

风险提示

政策落地不及预期带来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