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珠江啤酒深度报告:产品研发双驱动珠啤华南再深耕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刘畅 2019-03-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收入稳中有进,在中国啤酒行业增长乏力的背景下,公司近几年营收保持稳健增长,扭转了 15年小幅下滑的势头。 2018年公司实现营收 40.39亿元,同比增长 7.33%,为近 5年来最高。营收的高增主要受益于公司啤酒业务的持续改善。

公司产品结构健康,中高端占比持续提升。公司中高端啤酒占比约 85%,高端以白啤、原浆和纯生为主,其中纯生占比约 34%;低端啤酒是以小麦啤酒、老珠江啤酒为主,销量占比约为 15%。公司顺应观念升级大趋势,努力改善公司产品结构,进而提升吨酒价。

公司注重产品创新,满足消费者多样性需求。为了抓住行业趋势,公司一直致力于开发满足不同消费者的新品,研发投入占比较大。2017年研发投入金额 1.32亿元,占营业收入比重为 3.51%,远高于同行水平。产品创新不断为公司注入新的活力。

公司深耕华南市场,产品动销逐步改善。公司总部位于广州市,借助有利地势,深耕华南市场(广东、广西、湖南和海南),在广东省保持 30%市占率十余年,华南地区贡献公司 95%的收入。公司在广东市场有较强的用户忠诚度,竞争优势较为明显。而另一方面,公司也在不断加强品牌营销,致力品牌年轻化,吸引更多年轻的消费者。目前公司应收账款周转率大幅改善,产品动销情况良好,营运效率提升。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珠江啤酒作为我国酿酒行业十强企业,在区域市场具有极大优势和稳固的市场地位。公司近年来盈利能力改善显著,未来公司将通过品牌文化培育和产品结构升级,为公司长期发展注入活力。

我们预计公司 2018-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 40.40亿元、43.80亿元和47.84亿元,同比增长 7.33%、 8.43%和 9.23%, EPS 分别为 0.17元、 0.19元和 0.22元,当前股价对应的 PE 为 34.00x、29.38x 和 25.33x,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珠江啤酒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