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公用事业及环保行业周报:五部委联合印发关于推进实施钢铁行业超低排放的意见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洪一 2019-05-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生态环境部、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交通运输部等五部委联合印发《关于推进实施钢铁行业超低排放的意见》,对有组织排放、无组织排放和大宗物料产品运输,分门别类提出指标限值和管控措施,要求实现全流程环境管理。它意味着中国钢铁行业正式开始推进超低排放,整个行业在环保技术上的门槛将进一步提高。《意见》提出了具体时间表,到2020年底前,重点区域钢企超低排放改造取得明显进展,力争60%左右产能完成改造,有序推进其他地区钢企超低排放改造工作;到2025年底前,重点区域钢企超低排放改造基本完成,全国力争80%以上产能完成改造。

日前,黑龙江省编制了《黑龙江省城乡固体废物分类治理布局规划(2019-2035年)》。《规划》指出,近期即2020年前全省规划新增焚烧处理能力1.345万吨/日,焚烧工艺处理能力达到1.985万吨/日,占比达到50%;中期即2025年前全省规划新增焚烧处理能力1.31万吨/日,焚烧工艺处理能力达到3.295万吨/日,占比达到75%;远期即2035年前新增焚烧处理能力0.42万吨/日,焚烧工艺处理能力达到3.715万吨/日,占比达到96%。

我们认为,市场短期风险溢价不断提升,建议关注土壤修复、监测、雄安等弹性较大的细分领域,建议关注高能环境、先河环保。长期看,非电烟气治理改造需求预期持续升温,各地陆续出台非电行业超低排放地方标准,环保治理项目将逐步跟进以实现政策目标,将利好大气治理龙头龙净环保。垃圾焚烧行业整体新增产能投运提速、长期建设空间仍存、现金流稳定、业绩确定性强,看好瀚蓝环境。

投资建议:预计明年偏紧的融资环境仍将持续,现金流成为制约环保公司业绩增长的关键要素。我们维持对环保板块看好的行业评级,后市策略方面,随着环保行业进入洗牌期,拥有融资成本优势、优质运营资产和核心技术的公司将获得绝佳的整合机会,具备并购整合能力的企业市占率提升可期,建议长期关注高景气、现金流好、业绩稳健的细分领域,如土壤、监测、垃圾焚烧、水务、危废等。

市场回顾:上周环保指数下跌4.87%,沪深300指数下跌4.67%,环保板块跑输大盘0.20个百分点,环保板块涨幅位于189个中信四级子行业的129名。159家样本公司中,18家公司上涨,138家公司下跌,3家公司平盘。没有公司停牌。表现较为突出的个股有科融环境、穗恒运A等;表现较差的个股有*ST科林、天翔环境等。上周推荐组合龙净环保(20%)、先河环保(20%)、高能环境(20%)、北控水务集团(20%)、国祯环保(20%)下跌7.08%,跑赢大盘2.21个百分点,跑赢环保指数2.41个百分点。 本周组合推荐:龙净环保(20%)、先河环保(20%)、高能环境(20%)、北控水务集团(20%)、国祯环保(20%)。

风险提示:政策执行力度不达预期,市场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林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