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国防军工行业事件点评:2019Q1基金重仓持股军工板块分析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陆洲,王习 2019-04-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们认为,(1)当前市场集中度和筹码集中度有所下降,表明当前市场参与者增多以及市场偏好有所变化;(2)部分具有主题催化且基本面改善的公司获得增持,显示今年事件驱动型的投资机会可能显著增多。基金重仓军工股仓位目前已基本由底部构筑进入夯实阶段,军工板块的长期大底或已形成,虽然1季度市场对军工板块的整体投资偏好程度仍然较低,但微观层面已开始有回暖迹象。改革叠加成长,一方面行业有望在2019年迎来更多改革政策落地,如军品定价机制趋向合理化;另一方面国防投入维持稳步增长趋势,十三五后两年行业有望迎来订单加速释放期。

主流标的中,重点推荐军工TMT板块卫士通、中国长城,以及洪都航空、湘电股份等。其核心是“基本面反转”+“价值重估”。这类拐点型标的拥有更大的弹性。自主可控线除卫士通、中国长城,其他标的还包括国睿科技、四创电子、杰赛科技等。自主可控板块调整后仍将成为本轮行情的重要主线。卫士通和中国长城获取订单能力明显改善。

其次,推荐具有确定性业绩支撑的总装类企业,如中航沈飞、内蒙一机、中航飞机、中直股份等;大飞机产业链标的还包括:中航光电、中航机电、中航电测。其中中航沈飞、中航飞机、中直股份一季报优异,今年以来跑输大盘,有望在4-5月份补涨。一季报预测如下:中航沈飞收入增速80%以上,利润扭亏;内蒙一机利润大幅显著增长;中航飞机利润增速预计在30%以上。

民参军方面,主要推荐和而泰(军用射频芯片,5G毫米波频谱将发布)、中海达(海军导航高精度定位和无人驾驶)、高德红外(反坦克导弹批产)、景嘉微(军机显控芯片)等标的。港股方面,重点推荐中航科工。

风险提示:市场风险偏好变化;行业政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和而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