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周报:4月动力电池装机增长44%,安全问题需重视,关注海上风电新政策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陆洲,李远山 2019-05-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回顾:

截至5月10日收盘,电力设备板块下跌4.36%,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4.67%,电力设备行业相对沪深300指数跑赢0.31个百分点。从板块排名来看,与其他板块相比,电力设备行业上周跌幅在中信29个板块中位列第9位,总体表现位于中下游。从估值来看,电力设备行业整体当前处于历史低位,39.97倍水平,估值处于历史中位。从子板块方面来看,风电下跌2.39%,光伏下跌3.52%,一次设备下跌4.76%,锂电下跌4.91%,核电下跌5.12%,二次设备下跌5.44%。

行业热点:

新能源车:高工产业研究院(GGII)通过最新发布的《动力电池字段数据库》统计显示,2019年4月动力电池装机总电量约5.41GWh,同比增长44%,环比增长6%。5月10日工信部组织召开加强新能源汽车安全管理电视电话会议。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整车运行监控体系;二是切实加强新能源汽车安全监管;三是健全安全标准规范体系;四是加强行业自律,做好宣传引导。5月8日,财政部、工信部等4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支持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的通知》。

风电:5月8日,国家能源局组织召开2019年风电建设管理办法征求意见座谈会,对上个月新出台“最严”海上风电政策的征求意见情况进行再讨论。相关消息称,具体调整为:1、各省负责根据本省“十三五”海上风电规划、企业承诺的海上项目投产时间,梳理2020年底并网投产和在建海上风电项目规模,以及2021年将投产海上风电项目规模。2、对于2018年已核准海上风电项目,必须在2021年底之前建成并网,才可以确保0.85元/千瓦时高额电价补贴。

投资策略及重点推荐:

新能源汽:2019年4月动力电池装机总电量约5.41GWh,同比增长44%,环比增长6%,行业还会维持过渡期的抢装热潮。5月10日工信部召开加强新能源汽车安全管理电视电话会议,意在降低电动车安全隐患,关键点在于加强动力电池、EMS和充电环节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建议关注宁德时代、特锐德。

光伏:本周整体市场氛围依旧围绕着国内政策的项目内容,终端系统厂家对于未来以平价上网为指标的产品性价比作为采购考量的依据,上游硅料和单晶硅片供需紧张。根据政策指引,2019Q3光伏行业将正式进入旺季,因此产业价格相对,多晶硅料略有上涨。我们依然对2019年全球光伏需求保持信心,预计需求在120GW,建议关注:隆基股份、通威股份、中环股份。

风电:竞价上网是当前风电行业面临的重要政策变化。已经明确的是,2019年新增核准陆上和海上风电均需要参与竞价配置资源;对于2018年底之前核准未并网项目,尚不确定。预计陆上风电核准未建项目需在2020年底之前并网,可豁免参与竞价,海上风电项目在2021年前并网可确保0.85元/千瓦时电价。我们认为2019-2020年行业抢装确定性强,中游零配件龙头企业享受行业高增长的同时也在进入全球供应链,叠加钢价企稳下行,建议关注:天顺风能、金雷股份、振江股份。

风险提示:新能源车销量低于预期,新能源发电装机不及预期,材料价格下跌超预期,风电政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