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国防军工行业周度报告:军工大年,抓紧上车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陆洲,王习 2019-04-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策略及重点推荐:我们认为,军工是当前市场中最为确定的板块性机会。近期,军工行业的资产置换、重组、收购等资本运作显著提速,集中出现停牌潮。军工企业一系列资本运作是自上而下推动的,是国资委力推、证监会支持的。同时,军工总装厂的订单出现积极变化。此前受军改影响,很多订单处于冻结状态,今年开始订单爆发,直接会体现到一季报、中报和年报上。从资本运作和行业业绩反转上看,都能支撑军工大年这个观点。另外,今年4月份是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10月份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11月份是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军工领域大事多,喜事多。我们判断,新一代通用型直升机可能亮相;国产第一艘航母已经成功试航4次,服役在即;航空发动机和新型舰载机可能都会有突破。这些装备进展也有力提升了军工板块的关注度。

重组带动军工估值提升。中国船舶和中船防务本次重组方案力度远超市场预期,体现了军工股高贝塔的属性。“十三五”规划已剩下最后两年,各大军工集团的资产证券化接近目标考核的重要时间窗口期,市场对军工重组提速预期强烈,一些体外资产优质的上市公司估值将会提升显著。同时,军工上市公司积极开展股权激励、定增融资,这也对业绩增速形成了约束和保障,在完成承诺的前提下公司力求业绩平稳增长。财政部松绑科研院所研究成果转化刺激军工研究所红利释放。2019年4月4日,财政部发布修改后的《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明确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化收入不再上缴国家,全部留归本单位所有。同时,科研院所科技成果的转让、许可、作价出资的定价不再强制要求进行资产评估,由市场定价或交易双方协商定价,且不再需要履行政府审批程序。我们认为,“大集团、小公司”型的军工上市平台将显著受益本次政策调整。军工业绩增速稳中向好。截止目前,监控池156家上市公司有125家发布年报,其中84家利润上涨,41家利润下滑;再考虑业绩预告,共有94家利润同比上涨,58家同比增速在20%以上,军工行业业绩整体向好。

本周市场回顾:本周中信军工指数上涨6.44%,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4.90%,军工板块跑赢大盘1.54个百分点,在中信29个一级行业中排名第10位。本周主要报告:本周我们深度分析了卫士通,卫士通是我们持续推荐的重点标的,在网军建设不断推进的进程中,卫士通将是网络战时期的反导系统。本周我们发表了2篇公司点评:近年多架洪都航空研发生产的L15列装海空军,标志着国内市场对其认可度的提升,我们认为L15出口有望再现K8的辉煌历史,洪都航空未来业绩可期。四创电子年报点评,防务雷达支撑收入增长,土地补偿确保利润提升。

重点推荐:主流标的中,重点推荐卫士通、洪都航空、中国长城、湘电股份等个股,其核心是“基本面反转”+“价值重估”。这类拐点型标的拥有更大的弹性。一季报超预期增长方面,重点推荐中航沈飞、中航飞机、中直股份等主机厂,上述三家公司业绩增速明显,但今年以来跑输大盘,有望在4-5月份补涨。民参军方面,建议关注景嘉微(军机显控芯片)、中海达(海军导航高精度定位和无人驾驶)、和而泰(军用射频芯片,5G毫米波频谱将发布)、高德红外(反坦克导弹批产)、光威复材(军机碳纤维)等标的。

风险提示:业绩增速不及预期,订单改善和增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长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