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高能环境事件点评:签订1.37亿土壤修复订单,土壤修复再下一城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洪一 2019-05-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与山东大成农化有限公司、沈阳化工研究院设计工程有限公司签订《山东大成农化有限公司第二期土壤修复项目A-2区土壤及地下水修复工程承包合同》,合同金额1.37亿元。

在手订单充足,环境修复订单高增长。今年以来,公司陆续在广州、武汉、包头、太原、常熟、山东等地中标土壤修复项目,今年累计新签土壤项目金额已超8亿元,同比有较好增长,去年半年报新签订单金额为7.9亿。由于去年新签翻番的土壤修复订单大多在今年落地转化,加上今年新签土壤修复订单同比继续增长,公司未来两年土壤修复板块的业绩确定性较强。公司充裕的在手订单,为未来业绩提供增长动能。

退城入园、化企搬迁提速利好土壤修复行业订单释放。2017年,国务院发布推进城镇人口密集区危化生产企业搬迁改造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提出中小型企业和存在重大风险隐患的大型企业2018年底前全部启动搬迁改造,2020年底前完成。2018年以来,内蒙古、浙江、江西、河南、河北、徐州等多地出台重污染企业搬迁规划,即使抛开响水事件的影响,19-20年全国的退城入园进程也将提速。加上近期江苏省政府发布关于化工行业整治提升方案、盐城市决定彻底关闭响水化工园区等政策,响水事件的发酵将使得此前各地出台的退城入园政策进一步加速落实。污染企业的搬迁将带来相应地块土壤修复需求的增长,预期今明两年行业将维持40%以上的增速,高能环境18年市占率13%,作为行业龙头,将受益行业订单增长。

危废+城市环境两翼发力,固废领军企业起航。在工业环境领域,公司把握危废行业发展黄金期,加快收购危废牌照,16年起陆续并购多家危废企业,17年新设光大环保、高能清蓝,并购扬子化工和中色东方,18年并购贵州宏达,公司危废牌照量已超过50万吨。垃圾处理领域,泗洪、贺州项目已投运;和田、濮阳、岳阳、新沂、临邑等项目也将陆续建成贡献收入。公司工业+城市环境业务两翼发力,助力公司大固废战略推进。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主营收入分别为48.46亿、64.15亿和78.78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24亿、5.52亿和7.22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64元、0.84元和1.09元,对应PE分别为17倍、13倍和10倍,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订单推进不达预期;2、土壤修复政策落地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高能环境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