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迪苏深度报告:全球动物营养领军企业,蛋氨酸发展前景良好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刘宇卓,张明烨 2019-05-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安迪苏是动物营养与健康行业的领军企业,是全球可同时生产固体和液体蛋氨酸的两大生产商之一,目前公司稳居世界第二大蛋氨酸生产企业,液体蛋氨酸行业排名第一,未来发展前景良好。

蛋氨酸行业处周期底部,涨价预期强烈。蛋氨酸是我国对外依存度很高的少数大吨位精细化工产品之一,目前价格处于历史底部区间,行业内企业盈利性普遍较差,价格向上弹性大;行业需求量大且处于稳定增长趋势,进口依存度高,反倾销预期利好国内相关生产企业;行业供给呈寡头垄断,龙头企业价格掌控力度强,未来新增产能较多,中长期供需或寻找新平衡。

公司液体蛋氨酸业务全球领先,产品种类不断丰富。液体蛋氨酸发展前景较好,市场渗透率有望不断提升。公司是全球蛋氨酸生产寡头中唯一在中国布局产能者,有望在中国市场获得更多的发展红利。公司现有蛋氨酸产能49万吨/年,其中液体蛋氨酸产能37万吨/年,还有18万吨/年的产能将于2012年年中投产,公司是液体蛋氨酸成本最低的生产商之一,新产能建设叠加新产品投放预计将进一步稳固公司液体蛋氨酸行业领导地位。

特种产品增长迅速,“双支柱”战略初见成效。公司特种产品业务帮助公司业务实现多样化,并且始终保持较高盈利能力,成为公司盈利重要来源;公司收购纽蔼迪公司有效扩大公司的产品组合,帮助公司成为全球动物营养特种产品的领军企业。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11.93亿元、14.19亿元、16.92亿元,EPS分别为0.44元、0.53元、0.63元。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4倍、20倍、17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下跌;行业新增产能投放过快;行业需求增速放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迪苏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