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A股策略月报:6月,调整压力仍大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闫莉 2019-06-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中继震荡

5月指数跳空低开之后陷入低迷震荡,上50指放弃抵抗,市场整体转弱,零星亮点落在稀有金属、贵金属、农业、半导体上面。成交大幅萎缩,两融余额下降幅度不大。市场资金净流出明显减弱,存量资金有回流博取短差迹象。

6月,调整压力仍大调整一般分A-B-C三步走,中继B之后将运行C。上证指数:5月跳空低开,3000点附近的缺口对未来指数的运行高度形成制约。参考中继形态B的宽度以及A的落幅,未来C可能落在2500-2700点。从时间周期来看,由于不同的周期,2018年10月与2019年6月均有可能是低点时间窗。如果2018年10月时间窗已开启,那么当前的调整可能在6-9月结束,之后有可能会出现一波持续至2020年10月缓慢上行;如果2019年6月是低点时间窗,那么6月份可能会出现急跌向前低点靠拢,之后先迎来5-6个月的上涨。从更长时间来看,上证指数自创设以来存在一条长期支撑线,仅在2005年6月出现过短暂下破,其他时间均支撑有效,2018年10月及2019年初两次下探止跌均是受到该线支撑,因此未来的低点不会明显偏离该线。

上50指:自2015年6月之后运行呈大的收敛形态,是未来指数运行的空间制约,对应点位3000-2300。当前来看,4月指数冲高回落,5月横盘整理,未来将继续下跌,根据横盘宽度与4月下跌幅度综合测算,未来的下探低点可能在2500点上下。创业板指:中继形态不明显,5月是顺势震荡回落,因此未来的低点测算方式不同。2019年初的上涨,月线MACD指标已经形成金叉,发出趋势转向的信号,但4月以来的回落使转好信号面临考验,为使MACD金叉不受破坏,6月份的回落最好不要超过1400点,且回落冲击尽量不要出现在月末。

风险提示

国内政策、境外股市、突发事件可能造成国内股市的波动超出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