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航电测深度报告:业绩小步快跑,产品升级放量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陆洲,王习 2019-04-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近年来转型效果明显, 军品配套装备逐步放量,利润贡献逐年上升;

民品在汽车检测领域垄断优势明显,布局消费电子、智能配送收入可观:

公司股权结构得到优化。 2018年底公司完成收购石家庄华燕剩余 30%股权,标志着两家公司在管理和业务层已经完全融合, 同时带来公司归母净利润提升。 2019年 3月原股东洪都航空将所持有的中航电测 3.57%股权转让给航空工业集团,从而解决了因洪都航空自身业绩问题而减持公司股票, 公司股权机构得到优化。

军品业绩受年底交付确认影响增速有所回落, 但增长势头不减,公司利润增速仍大幅高于收入增速。 受到年底收入确认的影响,公司部分军品交付后没有确认入账,导致公司军品全年增速放缓,今年公司军品增长势头不减。 公司去年利润增幅大于营收增幅, 首先因为公司传感技术优化带来产品毛利提升,同时国家政策减费降税效果明显, 在叠加并表石家庄华燕增加 500多万归母净利润。

机动车检测业务处于高景气周期, 新兴领域收入仍将保持快速增长。 机动车检测业务主要依靠检测站设备更新、设备升级驱动, 2018年底汽车尾气排放环保出具新标准, 未来 2-3年内每年带来 1亿多元的业务增长。

新兴领域应客户要求, 公司准备提升 40%产能,同时公司在跟联想联合研发电脑触摸板, 未来新兴领域应变电测业务仍将有较大增长空间。

公司积极谋求员工激励机制,员工持股比例有望提升。 之前公司已经通过股权激励将管理层和相当比例的员工与公司业务发展进行捆绑。 去年股权激励计划未能如期开展, 当前公司或将积极考虑通过员工持股计划来提高本部员工的持股比例。

我们预计公司 2019-2021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92亿元、 1.32亿、 2.81亿元,同比增长 23%、 21%、 21%,对应 EPS 分别为 0.33元、 0.39元、 0.48元,对应 PE 分别为 31X、 26X、 21X, 维持公司“强烈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军品订单数量和交付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电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