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四月第二周周报:增值税下降及长期结构调整利好啤酒,5月MSCI二次扩容建议关注外资动态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刘畅 2019-04-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淘数据周周鲜:酒类:销量经历了2月断崖式下跌后,3月销量减速趋缓,节后效应缓和。乳制品:年后乳制品普遍削价放量,截至3月23日,乳制品均价回落至56.25元,销量上升至651.46万件。调味品:本周除酱油类价格基本稳定,各子行业均价出现2%-5%的小幅下降,3月份销量出现井喷式增长,均环比增长50%以上。休闲食品:各子行业均价逐渐回暖,豆腐干均价增长3%,同时各子行业销量出现反弹式增长。

行业重点跟踪

1.百润股份一季度业绩超预期,产品优化和渠道布局助力业绩增长百润股份公布一季度业绩预告,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预计为3851.06万元-4364.53万元,同比增长50%-70%。点评:公司产品持续结构优化,业绩超预期增长,2018年新品微醺营收占比预计在25%-30%,2019年有望达到40%,微醺系列有望成为公司第一大单品,成为公司业绩动能新引擎;公司一直致力于渠道二次布局,目前公司深耕商超和便利店市场,深度拓展细分市场。持续看好新品微醺的动销情况和公司的渠道建设,预计19年业绩高增可期。

2.中炬高新全年业绩稳定向好,破百亿收入目标可期中炬高新发布18年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66亿元,同比增长15.43%,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7亿元,同比增长34.01%。点评:全年业绩稳定向好,随着阳西厨邦三期及阳西美味鲜一期落地投产,预计未来酱油收入稳步提升,而食用油、料酒、食醋收入增速进一步加快,成为收入增长的新动力;绩效管理不断优化,渠道逐步完善,23年破百亿收入目标可期。

3.第七代五粮液提价,茅台一季报净利润增速再超预期第七代五粮液从四月份开始提价,计划至月底达每瓶900元以上。贵州茅台4月4日发布公告称一季度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30%左右。点评:五粮液量价齐升保证19年持续增长,茅台全年完成14%的收入增长目标难度不大。

东兴观点:

目5月份即将迎来MSCI第二次扩容,参考第一次纳入情况,外资有望提前入场进行布局,北上资金持仓占比第一的食品饮料板块有望受益,建议4月密切关注外资动态。啤酒增值税的规模较大,行业由于净利率较低,增值税降3%对企业利润改善有很大弹性。随着啤酒旺季的即将到来,我们仍然看好产品结构较优的珠江啤酒。本周五粮液提价,茅台一季报略超预期,价格升级是全年主要趋势,以价换量稳增长是基调,传导机制由高端至次高端再到区域龙头,建议积极关注区域性白酒高端化战略进程,重点推荐连续三个月的金股酒鬼酒,持续推荐贵州茅台、五粮液。乳制品持续看好伊利股份,中国版雀巢多元化布局,重点关注新乳业,享低温乳品快速发展红利。调味品指数今年已上涨39.25%至1003.1点,创17年11月以来的新高,不仅远远跑赢基准股指,也在各大概念指数涨幅中位居前列,其股价上升有业绩、估值两个因素。业绩方面,调味品公司增长较为稳健;估值方面,调味品属于刚需消费品,消费者粘性强、敏感度低,行业竞争格局好,集中度逐步提升。重点关注中炬高新、涪陵榨菜、恒顺醋业、千禾味业,安琪酵母待三季度估值消化。我们长期跟踪的食品行业双子星绝味食品、桃李面包,一季度增速均会落在15%-20%区间。重点推荐绝味食品,以及估值较低,一季度动销良好的好想你。饮料行业调整结束,各家公司新品动销良好,重点推荐的百润股份一季度产品结构改善明显,业绩持续高增长。重点关注香飘飘,新品美誉度高,有望成为第二支大单品。

重点推荐:酒鬼酒、绝味食品、好想你、百润股份

长期推荐:贵州茅台、伊利股份、桃李面包

重点关注:珠江啤酒、香飘飘、安琪酵母、涪陵榨菜、千禾味业、新乳业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疲软、原材料成本上升,食品安全问题,业绩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酒鬼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