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市场点睛:稳定压倒一切,对缺口勿“执念”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蔡钧毅 2019-06-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证 500步封闭缺口之后尘

近期 A 股依然维持箱体波动格局,节奏上,上证综指从上周反弹高点 2934一线逐步下跌,有再度向下缺口位置考验之态势。近期热点,稀土、区块链、工业大麻、农业、次新股等纷纷“缴械”, 唯有 5G、黄金和银行成为弱势中独领风骚之板块。另有一个重要的现象是,在上月,中小板和创业板之成指和综指均封闭下缺口后,近期区间波动中,中证 500指数已经步后尘也随后封闭下缺口,按此节奏,整体市场重压之下,中期,其他指数也面临如此之考验。

从日线级别来看,上证指数重心下移,指数已跌破 5日、 10日、20日等多条均线支撑,由 K 线组合走势来看,上证指数仍处于震荡区间下半区间位置,弱势格局显而易见。市场避险情绪渐起,后市行情正经受进一步的考验。

北向资金净流入尚难解近忧

周一北上资金净流入 44亿元。周一北上资金净流入 44亿元,个股方面,贵州茅台获净买入 3.83亿元,恒瑞医药获净买入 2.4亿元,兴业银行获净买入 2.17亿元,伊利股份获净买入 2.61亿元。 周二净流入 15亿,流入依然较为谨慎。如果剔除 5月 28日北上资金的诡异波动与入摩进程相关,目前北上资金现净流入,那么 6月首日开始的北上资金流入显示,持续一段时间的流出可能转向边际减弱特征,但立刻贡献的买力,进而能否托起大盘仍有待观察。但至少来自北向抛售压力得到一定缓解。但目前来看,内资方向的游资活跃性在逐步减弱,两者此消彼长,尚难达成共识。

政策面透析——稳定压倒一切

来自 6月 2日的证监会主席易会满的讲话,从多个方面阐述了中国资本市场的现状(估值、杠杆、风险消化等),特别重要的是提到了稳定股市的政策工具箱完备,目前虽然市场相对疲软,但市场预期在指数调整的下方不远处将成为政策对冲操作的重要防御区间。这对于市场情绪稳固起到积极作用,不至于出现失控性下跌之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