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财富通融资融券每周策略

来源:东莞证券 2019-06-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两市合计融资余额9163.83亿元,较前一周减少0.17%。两市合计融券余额72.29亿元,比前一周增加5.78%。上周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为9236.12亿元,比前一周增加0.12%。

总体来看,上周融资余额较前一周减少,融资融券余额较前一周增加,融券余额较前一周增加。

◆行业分析按申万一级行业分类的融资融券标的统计情况来看,上周末融资买入额前五的板块,电子、有色金属、计算机、非银金融及医药生物。融资买入增长率前五的行业是休闲服务、轻工制造、公用事业、农林牧渔、及非银金融。

◆个股分析从上周两市融资买入排名来看,中国平安、贵州茅台、中国软件、浙江龙盛、北方稀土占据前五名。融资余额周增长率前五个股:有研新材、中科三环、中色股份、大北农及海大集团。

◆市场情绪分析融资融券比可以作为市场情绪波动分析参考指标。从目前的数据看,融资融券比回升,说明上周市场参与情绪与前一周相比有所回升。

【本周展望】◆大势研判上周五大盘缩量震荡,失守2900点。个股板块涨跌互现,次新股、高送转、稀土、电气设备、国防军工等概念板块涨幅靠前,钢铁、化工及采掘等板块跌幅靠前。从市场环境来看,5月PMI低于枯荣线,经济数据仍较疲软,不过央行强调落实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MSCI明年将再度扩容A股,短期提振市场信心。整体来看,大盘弱势震荡,失守2900点,量能缩量显示出市场观望情绪较为浓厚,但技术面还没有明显走弱,下档年线构成支撑,预计后市仍有望延续震荡企稳格局。操作上建议关注金融、军工、有色、食品饮料、基建等板块。

◆操作建议根据多因子选股模型,推荐以下标的供参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