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滨化股份:碳三碳四综合利用项目开启未来滨化新发展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杨林,黄景文 2019-06-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拟公开发行可转换债券计划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4亿元,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投资于“碳三碳四综合利用项目(一期)”,同时公司拟以现金方式对控股子公司山东滨华氢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氢能公司”)增资1.5亿元人民币,增资完成后将持有氢能公司97.5%的股权,增资资金主要用于氢能公司进行投资及行业并购。

碳三碳四综合利用项目开启未来滨化新发展。本次募投项目“碳三碳四综合利用项目(一期)”是“碳三碳四综合利用项目”的首期建设内容,主要为“年产60万吨丙烷脱氢装置”及“年产80万吨丁烷异构化装置”。“碳三碳四综合利用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年产60万吨丙烷脱氢装置”、“年产80万吨丁烷异构化装置”、“合成氨装置”、“聚偏氟乙烯联合装置”及“环氧丙烷/叔丁醇装置”五项主要装置。一期建设装置主要通过丙烷脱氢(PDH)装置生产丙烯以及丁烷异构化装置生产处异丁烷,作为二期共氧化法环氧丙烷/叔丁醇装置的原材料。经过多年发展,环氧丙烷是公司目前最重要的产品之一。公司目前采用氯醇法生产环氧丙烷,该工艺技术相对成熟,生产过程相对安全,但水资源消耗大、会产生含有氯根、悬浮物的废水及废渣,因此对企业的环保水平要求较高。共氧化法由异丁烷(或乙苯)与丙烯进行共氧化反应,生成环氧丙烷,同时联产叔丁醇(或苯乙烯)。共氧化法克服了氯醇法的耗水大,污染多等缺点,具有产品成本低和环境污染较小等优点,同时副产品叔丁醇可以向下继续延伸产业链,实现良好的经济效益。公司预计项目一期投产后,年均实现净利润6.7亿元,我们认为碳三碳四综合利用项目将开启未来滨化新发展。

氢能源项目发展驶入快车道。子公司氢能公司目前主要业务是将公司离子膜烧碱装置的工业氢气净化后达到氢燃料电池汽车氢燃料的质量标准,为氢燃料电池汽车加氢站提供合格的动力氢气。目前一期装置已经于2019年5月8日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装置运行正常,所产氢气除水分正在逐步降低外,其他各项微量组份指标均已达到《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汽车用染料氢气》标准。本次增资是基于公司新能源产业发展布局的战略需要,增资资金主要用于氢能公司进行投资及行业并购,有利于氢能公司获取和整合新能源产业的关键技术和优良资源,扩大生产规模,延伸产业链,提高市场占有率,促进公司转型升级。

盈利预测与评级。我们预计2019-2021年EPS分别为0.52元、0.56元、0.59元,对应PE分别为13X、12X和11X,继续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环氧丙烷价格大幅下滑的风险;烧碱价格大幅下滑的风险;新项目建设进度或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