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房地产行业周刊:行业销售环比上涨,热度延续性有待观察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晋蔚 2019-06-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板块行情:上周SW房地产指数上涨0.76%,沪深300指数上涨1%,相对收益为-0.23%,板块表现弱于大市,在28个板块排名中排第22位。个股表现方面,SW房地产板块涨跌幅排名前5位的房地产个股分别为:空港股份、洲际油气、苏州高新、中茵股份、运盛实业。

公司动态:荣盛发展拟发行最高10亿美元境外公司债,利率未定;首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两笔合计22.5亿元融资;新城控股38亿定增融资底价下调为6.74元/股;华发股份调整第一期中期票据发行金额至10亿;世茂股份1.06亿元剥离非房业务公司予世茂房地产;中南建设6.12亿设合伙企业,投资旗下地产项目。

政策新闻:国务院指出重大产业项目优先规划布局在国家级经开区;国土空间规划局表示到2020年基本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天津滨海新区放宽落户,给予储备人才住房和生活补贴;深圳住建局称产业用房租金高出指导价15%将被约谈;福建出台海峡两岸实施意见,提升经贸、基础设施合作等;湖南公积金贷款调整,二手房最高房龄由20年提至30年。

行业数据:上周40个重点城市新房合计成交494万平米,环比上升3.9%;6月截至上周累计日均成交68万平米,环比5月下降6.2%,较去年6月上升8.2%。其中,一、二、三线城市上周成交面积分别环比变化:1.7%、-3.3%、15.1%,北上广深环比变化分别为:34.7%、-2.7%、11%、-30.5%。14个重点城市住宅3个月移动平均去化月数为5.3个月,环比下降0.51个月。前周100个重点城市土地合计成交规划建筑面积2089万平米,环比上升0.6%;年初至今累计成交4.24亿平米,同比下降8%。

风险提示:三四线城市地产销售下滑超预期;资金改善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