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能重工重大事件快评:锐意进取,收购风电项目加速战略转型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方重寅 2019-06-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公司于 2019年 5月 29日公告收购远景能源旗下 74.8MW 风电项目公司远景汇力 100%的股权,股权对价 1.9亿元,相当于账面净资产的 0.97倍。根据项目目前的运行情况和股权出让方的业绩承诺,预计每年可贡献税前净利润 2500万元,2019-2022年期间预计存在电费补贴拖欠问题,短期收购标的的净现金流估计较弱。

国信电新观点:1)践行企业战略:快速布局新能源发电业务。2)收益具备稳定保障,股权出让方须保证年发电量。3)提升资产回报率:项目股权内部回报率预计 10-12%,有利于提升净资产收益率。4)风险提示:项目并表后 4年左右预计补贴电费 100%拖欠,收购标的的净现金流较低,导致公司整体杠杆率下降较为缓慢。5)投资建议:继续维持此前盈利预测,预计 19-21年归母净利润 2.43/3.21/3.45亿, 对应 EPS 为 1.62/2.08/2.18元, 对应当前股价 PE 为 11.2/8.7/8.3X,维持“买入”评级。

评论:

快速布局新能源发电业务,提供稳定高收益资产,但短期补贴拖欠对现金流有压力股权出让方远景能源须向公司保证,目标电站在风机主机五年质保期内无关风速每年的等效满发小时数平均值不低于 2200小时,若等效满发小时数低于 2200小时的,应当向公司支付差额补偿款,因电网限电因素导致的发电量降低的情况除外。具体计算公式为:差额补偿款=目标电站装机容量 74.8MW*差额小时数*目标电站当年已实现的交易电价均价(元/千瓦时) ,根据 2200的保底利用小时计算,该项目每年可贡献税前利润超过 2500万元,在补贴拖欠的情况下净现金超过 300万元,补贴正常发放的情况下,净现金流高达 2900万元以上,相当于股权对价的 15.6%。

投资建议:公司果断加码布局新能源发电业务,符合预期,维持此前盈利预测。

公司对新能源项目的收购/建设,符合公司布局新能源发电业务的公司战略,项目质地优良并有收益保障。继续维持此前盈利预测,预计19-21年归母净利润2.43/3.21/3.45亿,对应EPS为1.62/2.08/2.18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11.2/8.7/8.3X,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