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汇顶科技:南有一阳指,身藏六脉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欧阳仕华,许亮 2019-06-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顶科技:全球指纹识别芯片领域龙头

汇顶科技主要提供芯片设计以及软件开发的整体解决方案,面向智能手机移动终端市场,目前公司已成为安卓阵营全球指纹识别方案第一供应商。

通过不断研发进取满足客户需求,从早期的电话机芯片到触控芯片, 指纹芯片,公司产品线布局不断完善升级。公司获得了国家半导体大基金和联发科的战略投资,体现了公司核心竞争力得到产业内主流机构认可。

逐级台阶向上,成为目前国内最大市值的半导体公司

公司收入从 2011年的 0.87亿元,增长至 2018年的 37.21亿元,复合增速为59.91%。净利润 2011年的 0.27亿,增长至 2018年的 7.46亿元,复合增速为 51.41%。随着 2019年公司屏下光学指纹产品的爆发,公司营业规模和增长速度将会实现新的突破。

产品创新带动公司成长,核心研发能力保障公司长期竞争力

随着全面屏趋势以及国产 OLED 屏幕的量产, 光学屏下指纹快速应用在高端智能手机领域,2019年公司新产品光学屏下指纹方案市场开始爆发。目前部分千元机已经采用了光学屏下指纹方案,同时低成本的 LCD 方案有望在 2019H2实现量产,未来千元机和 LCD 方案的批量使用有望带来光学屏下指纹方案需求超预期。公司目前已经是全球最大指纹识别芯片供应商,对于抢占 2019行业爆发机遇具有先发优势。

除了指纹识别业务带动的短期高增速,公司前期布局的生物识别,人机交互和IoT 芯片等等众多业务领域已经成为公司多领域同时出击的六脉神功,一方面保证了公司未来能够抓住行业爆发机遇实现长期持续发展,同时也保证了公司强者恒强的龙头竞争优势。

新产品爆发带来业绩快速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下游为国内主流手机品牌厂商,光学屏下指纹新产品受益于全面屏带来的指纹识别产品创新升级。预计公司 19-21年每股收益 3.38/4.10/4.60,对应市盈率 33.4/27.5/24.6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汇顶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