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绝味食品调研简报:传统门店保持稳步扩张,新品类“串串”积极布局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余春生 2019-06-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传统门店稳步扩张,新品类“串串” 积极布局

绝味作为休闲卤制食品龙头企业,门店扩张是推动收入增长的主要因素。公司近几年来门店保持稳定增长,门店数从 2013年的 5746家到2018年的 9915家,门店数平均每年增加 800多家。 随着门店数量的增加, 公司收入也从 2013年的 22.70亿元增加到 2018年的 43.68亿元,5年复合增长率 13.98%,公司净利润也从 2013年的 1.93亿元增加到2018年的 6.41亿元, 5年复合增长率 27.13%。我们预计公司未来几年仍有望保持每年 800-1200家左右的速度开店, 由此带来收入和利润的稳定增长。

公司休闲卤制食品主要以“鸭副产品(如鸭脖、鸭掌、鸭翅、锁骨等)”以及其他禽类产品为主,兼有畜肉和蔬菜等素食产品。公司收入的增长,除了门店扩张,品类的增加也是重要因素。 2018年,公司开启市场上比较流行的“串串香”品类,布局了“椒椒有味”串串品牌门店。目前“椒椒有味”串串门店约有 20-30家,未来随着门店数量的增加,有望给公司再次增加收益。

原料成本稳中略升,整体可控

公司 2019年一季度毛利率 33.31%,较 2018年同比减少 0.99%,毛利率下降主要受部分原材料(主要是鸭脖)影响。鸭脖是绝味的核心产品,近年来鸭脖等鸭副产品作为休闲食品,随着门店扩张,需求增长较快,而供给处于相对稳定水平,故价格略有上涨。但在中短期来看,随着’“非洲猪瘟”导致生猪供应的减少,市场预期猪价有望较大幅度上涨,消费者会寻找鸡鸭肉等其他肉类替代消费, 从而导致鸡鸭养殖户养殖数量增多,鸡鸭副产品供给也会相应增加,鸡鸭副产品价格也有望回落,公司原料成本压力会有所减轻。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 买入” 评级 预测公司 2019/20/21年EPS 分别为 1.88/2.22/2.55元,对应 2018/19/20年 PE 为 25.86/21.91/19.04倍,维持“ 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门店开发进度不达预期; 新品类“串串”发展不达预期;

单店收入下滑;鸭副产品价格下跌不达预期;市场竞争加剧;食品安全; 产能扩张不达预期; 宏观经济下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