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董事长等多名高管集体请辞 *ST凯瑞或打响“摘帽保卫战”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朱蓉 2019-06-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因涉嫌信披违规被调查的*ST凯瑞(002072)迎来了人事巨变,公司董事长孙俊宣布辞职,一同辞职的还有董秘、财务总监及证代。

财务状况恶化致公司被“戴帽”

*ST凯瑞目前主营业务为互联网出口带宽优化服务和互联网应用加速服务,子公司北京屹立由是其主要营收来源。然而,2017年下半年以来,由于所处行业发生重大的变化,子公司北京屹立由业绩发生大幅下滑。公司曾经积极尝试手机流量经营、云计算业务,但最终仍未成功。

2018年,公司实现营收2503.56万元,同比下滑67.91%;亏损2.42亿元,同比下滑725.74%。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资产总额为4.34亿元,负债总额为6.24亿元。而公司2019年上半年的业绩也不容乐观,预计2019年1-6月的净利润亏损500万元至1000万元。

由于2017年及2018年连续两年净利为负,且2018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审计机构中喜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2018年度财务报告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上市公司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而公司与济南泛洋纺织有限公司的合同纠纷案二审审理也于近日终结,法院判令公司偿还济南泛洋纺织有限公司借款本金1088万元并支付利息。

核心高管同日请辞

除了业绩下滑、资不抵债,公司还面临信披违规遭受调查。

5月28日,*ST凯瑞公告称,自2018年7月至今处于无实控人、无控股股东的状态,公司常年法律顾问自2017年底与公司解除了法律服务协议。近日,公司聘请律师团队对公司所有涉诉事项进行了排查和梳理,发现部分未按规定披露的重大诉讼、仲裁事项。目前公司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正在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资不抵债、财务状况恶化被“戴帽”的同时,公司又因信披违规被调查,*ST凯瑞似乎走到了被退市的悬崖边。而就在此时,公司核心管理层突然宣布集体辞职。

周五,*ST凯瑞发布公告,公司董事长孙俊申请辞去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董事长及其在公司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中相关任职等全部公司职务,辞职后将不再在公司任职和工作。一同辞职的还有董秘、财务总监及证代。

二股东债权人或被动出手

董事长于2018年9月上任至今不足一年便宣布辞职,公司董秘、财务总监及证代也同步宣布辞职。核心管理层的离职究竟是出于对公司发展的无望,还是公司董事会即将“大换血”,迎来新“东家”?

就在5月28日,公司发布公告称,自然人王健计划在3个月内增持占公司总股本3%的股票。而作为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张培峰的债权人,王健在此前已通过协议取得了占总股本的5.19%对应的股份表决权,若此次增持计划完成,王健将合计持有公司8.19%股权的表决权,与持股占比8.23%的第一大股东第五季的差距逐步缩小。

对于此次增持的目的,根据公告所述,由于王健系公司第二大股东张培峰的债权人,张培峰所持公司股票的变现是其偿还债务的主要来源。目前公司经营情况和财务状况持续恶化,为了维护自身债权人的权益,王健将在不改变公司现无实控人的状态下、以公司重要股东身份积极、认真地敦促公司董事会及管理层采取必要措施,促使公司恢复和增强持续经营能力,尽可能消除暂停上市风险。

此次公司董事长等多位管理层的集体请辞,是否意味着股东王健将对管理层进行“大换血”?大众证券报致电*ST凯瑞,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公司董秘及证代已请辞,目前一切信息以公告为准,个人无法作进一步回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凯瑞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