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技术论市:港股运行分析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闫莉 2019-05-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恒生指数:短期支撑24500,重要支撑22000-23000。

恒生指数的整体运行受到美股与A股的共同影响。2009-2018年初恒升指数跟随美股走出牛市,虽然整体强度不及,且其间穿插大波动;2018年初新高之后,指数运行明显转弱,更多跟随A股。从恒生指数自身运行来看,2018年初高点,对应月线RSI严重超买,类似的情景仅在2007年10月出现过,即持续多年的上涨累积了很大风险,释放需要时间与空间,即2018年初高点未来相当一段时间难以再被触及,走势进入较长时间的回落运行。2009年牛市起点支撑线位置在22000-23000,具有较强支撑作用;5月份大幅回落,之前持续4个月的反弹结束,6月仍有回落压力,6月下探低点或短期低点可参考2018年10月低点24540点。

国企指数:短期10000点附近纠结,重要支撑8000。

国企指数多年来一直在8000-14000区间维持宽幅震荡,指数触及区间一边后将向另一边回摆。中位线在11000附近,指数有时会围绕中位线呈现波动,对于波动之后的方向选择参照之前判断。2016年初触及底边-上行-2018年初触及上边-下行,2018年底回落至中位线,尚未完成对底边的下探,2019年的反弹实际上是2018年初下跌的中间波动,波动之后将继续下探底边。短期来看,6月仍呈弱势,运行方式一种可能在10000-11000狭小区间纠缠,另一种直接先落向8800一线。

风险提示

报告仅依据指数的价格走势进行,相关国家经济、政策的重大变化以及突发事件可能会造成异常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