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诡异!金逸影视等多股盘中现蹦极式走势 真是游资坐庄?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长平 2019-05-31 09:14: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虽不是T+0,但有的股票却比T+0还刺激。

01 多只股票周四出现异动 金逸影视蹦出“天际线”

周四市场有这样一只股票:前一分钟跌停,后一分钟便反弹至仅跌约3%;正当大家以为企稳时,后一分钟却又跌停……这样的情形反复出现,堪称离奇。这只股票便是金逸影视(002905.SZ)。

总体来看,金逸影视日内交易委托单非常诡异,股价波动也不同寻常。

从盘面上看,这只股票全天换手率高达68.04%,并不存在流动性问题。但盘中却反复出现一会高出数元高价抢单,一会又“地板价”砸盘的情况。

如在13:26至13:26分之间,金逸影视的成交量不小,成交价却离奇地几乎只有两个价位:34.42元和37.00元,这两个价位之间相差高达2.56元,往往上一笔单是强力拉抬股价,下一笔单又变成了疯狂砸盘。

又如14:56分,原本成交价位在34.47元,但下一笔成交单却直接跳升至37.39元,抬升近3元。

实际上,金逸影视近几个交易日波动剧烈。自5月24日开始,公司股价连续一字涨停,5月29日盘中即在2分钟内从涨停到翻绿,不过当天收盘仍然封住涨停。

为何会有这种罕见的波动,有网友质疑有庄家操纵股价。

除了金逸影视外,多只股票周四也波动幅度巨大。

如天马科技股价周四开盘暴涨8.12%,进入集合竞价时段后很快拉至14.76元的涨停价,但在此后短短2分钟时间内翻绿,之后进一步至跌停。在此前3个交易日,天马科技曾连续涨停。

又如有研新材:

还有启迪古汉:

02 不仅股票 可转债也玩大蹦极

除了股票上蹿下跳,周四的可转债也不平静,同样上演大蹦极,日内波动幅度甚至远超股票。

如上述天马科技对标的债券天马转债(113507.SH),周四开盘时尚上涨4.23%,其后很快上涨超过8%。然而在进入连续竞价阶段后不到15分钟的时间,该可转债价格快速跌落,很快下跌超过10%。

因跌速过快触及临停阈值,天马转债在盘中被上交所临时停牌。截至收盘,天马转债跌幅高达23.70%,盘中跌幅一度达26.03%。

天马转债和天马科技二级市场价格的异动,源于公司上周五晚间发布一则公告。公告显示,天马科技拟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具体内容是,天马科技拟以支付现金方式购买曾丽莉、陈文忠、商建军、史鸣章及陈庆堂持有的福建省华龙集团饲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龙集团”或“目标公司”)的部分或全部股权。在交易完成后,天马科技将拥有对华龙集团的控制权。

公告显示,曾丽莉、陈文忠、商建军、史鸣章合计持有华龙集团46%的股权,天马科技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陈庆堂则持有华龙集团29%的股权。因此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根据初步研究和测算,本次交易可能会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对于本次交易,天马科技表示,符合公司的多元化业务战略发展方向和实际经营需要,华龙集团实际经营主体与公司均为饲料生产企业,交易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公司的资产质量、增强核心竞争能力和持续经营能力、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资料显示,天马科技是一家饲料企业,公司2018年营收为15.06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354.67万元;目标公司华龙集团2018年实现营收13.61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84.59万元。

对于股价异动,天马科技此前已发布数则公告,提示风险。公司在5月29日晚间发布的风险提示公司显示,截至2019年5月29日,公司的静态市盈率为57.80倍,显著高于部分同行业上市公司市盈率水平。

03 价格异动背后:游资炒作痕迹浓厚

在相关证券价格异动的背后,一些游资炒作的迹象非常浓厚。

从金逸影视周四盘后的龙虎榜数据来看,金元证券浙江分公司、华林证券上海静安区永兴路证券营业部、国联证券湖北分公司、国联证券武汉新华路证券营业部、平安证券福州长乐北路证券营业部等席位占据了金逸影视当天主要席位,且相关席位在大举买入的同时,也在大举卖出,其中金元证券浙江分公司、华林证券上海静安区永兴路证券营业部、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武汉新华路证券营业部买入和卖出的金额差异非常小。

另外,观察上述活跃的华林证券上海静安区永兴路证券营业部可以发现,这家营业部席位此前曾出现金鸿顺等股票的龙虎榜中。金鸿顺等股票当时不论是盘中走势,还是连续几个交易日的走势,和金逸影视都较为相似。

天马科技股票最近一段时间的龙虎榜情况来看,多个营业部席位在前几天大举买入后,周四大举卖出。

5月24日至5月28日期间,东方证券上海浦东新区源深路证券营业部、兴业证券福州鳌峰路证券营业部现身天马科技的买方前两名,分别买入2969.70万元和2140.94万元。

到了周四,上述两席位又出现天马科技卖方前两名的位置,分别卖出3602.92万元和2874.00万元,结合天马科技这几天的股价表现来看,大致符合游资连续拉升之后集中出货的套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逸影视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