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房地产行业周报:两会房地产政策延续主基调,关注核心城市群发展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高建 2019-03-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表现:本周申万房地产板块收于4158.85点,累计下跌0.02%,同期上证综指下跌0.81%,深证成指累计上涨2.14%,沪深300下跌2.46%;行业横向对比来看,房地产板块位列第十六名,处于各行业中下游。

行业动态:万科、新城控股、荣盛发展、阳光城、金地集团、保利地产、招商蛇口先后公告了2月经营数据,除万科由于2018年年初基数较大,导致2019年1-2月销售金额、面积出现同比下滑,其余龙头房企销售均取得同比正增长。新城控股于本周五晚披露年报,作为重点房企中首个披露年报的企业,其2018年度实现营收约541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约105亿元,分别增长33.58%和74.02%,业绩亮眼。

土地交易:2月25日-3月3日,全国100大中城市合计供应土地规划建面2059万平米,合计成交土地建筑面积2066万平米;当周土地成交楼面均价为2615元/平米,溢价率8.91%;成交总价方面,百城土地成交总价为540亿元。自春节后百城土地成交面积逐步回暖,但依然属于较低水平。

重点事件:本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李克强总理作《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对于房地产业,报告中提及“落实城市主体责任,改革完善住房市场体系和保障体系,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因城施策的主基调不变,我们认为当前房地产市场调控延续去年12月以来的政策基调,整体目标依然是“三稳”(稳房价、稳地价、稳预期),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强调城市群的发展。房地产税稳步推进。棚改方面,尽管本次未提及具体开工套数目标,我们认为2018-2020年三年棚改计划并未改变,考虑2018年完成开工626万套,超额完成棚改目标,2019、20年的剩余开工套数总计约874万套,预计2019年的棚改力度将会有所减弱。

个股方面我们推荐业绩确定性强、资源卓越的一线房企:万科A、保利地产、新城控股、华夏幸福、华侨城A和金地集团;建议关注销售高速成长、业绩弹性大的二线房企和区域龙头:中南建设、蓝光发展、金科股份、荣盛发展和阳光城;

风险提示:调控政策进一步收紧;市场表现超预期下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科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