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软件产业税收优惠,持续关注自主可控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宝幼琛 2019-05-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美国将华为列入实体名单后,高通、谷歌等多个底层设施提供商将停止对华为的部分供货与服务。与此同时,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也将停止对华为的业务往来,华为事件愈演愈烈,正由美国拓展到全球,实体名单也可能由华为拓展到我国其他高科技公司。高科技产业作为美国的经济核心,关乎美国国家利益与全球利润分配。我们认为,美国对于我国高新技术产业的扼制不会轻易放松,自主可控与关键技术创新是我国突破技术封锁的唯一途径,将成为我国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核心。建议积极关注自主可控、核心技术板块,相关A 股标的:浪潮信息、中科曙光、中国长城、中国软件、紫光股份、太极股份。

5月22日,财政部发布针对集成电路和软件企业的“两免三减半”政策,相关企业第一年至第二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三年至第五年按照25%的法定税率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我们以软件上市企业2018 年利润总额与所得税测算,今明两年“两免三减半”政策将每年为软件企业增加25-30 亿元利润,两年后的三年将每年为企业增加约4 亿元利润,而2018 年软件企业总归母净利为93 亿元,我们认为此次政策将在未来几年对软件企业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一季度计算机板块基本面向好。2019 年一季度计算机板块营收增长持续,同比增长10.93%,净利恢复高增长,同比增长52.22%。板块毛利率基本持平,费用率较2018Q1上升了约1个百分点。2019年一季度板块内公司业绩分化加剧的情况得到了缓解。

近期重点推荐标的:科大讯飞、能科股份、绿盟科技、万达信息、恒生电子、上海钢联。 2019 年计算机行业营收及利润预计将保持较快增长,政策层面利好不断,我们对行业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相关产业政策不明确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项目实施进展、不达预期风险、重点公司业绩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长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