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FICC组一周策略:包商托管冲击金融市场,高频走弱参与小行情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辰涵 2019-05-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债市: 短期策略来说,我们上次一周策略曾说对于5月下旬和6月的债市,应该持偏谨慎的态度。上周长债出现了一些调整,这与我们的预判一致。短期来看,5月最后一周,由于公布PMI数据,我们认为可以稍稍参与周五公布PMI数据后的行情。

增量信息如下:(1)稳汇率是央行近期较为关心的问题,我们认为汇率不会破7。诸多领导也喊话“稳汇率”,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央行参事盛松成、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刘国强、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均表达了能为稳住人民币汇率的态度。(2)我们测算5月的社融、广义社融应会回升,主要是4月信贷节奏应是在一季度后,有所压制,预计5-6月会有所投放,同时,非标融资往往在Q2有所回升,带动社融回升,并带动房地产、基建投资回升。(3)5月的物价数据,仍会继续攀升,我们测算可能在2.9%上下,较4月高。(4)金融稳定再度发力,包商银行被接管。其影响如何呢?由于包商“5000万元(含)以下的对公存款和同业负债,本息全额保障;5000万元以上的对公存款和同业负债,由接管组和债权人平等协商,依法保障。” 我们认为部分程度上打破了银行“刚性兑付”的预期,未来低等级银行以及部分市场认为信用风险较大的银行,其同业负债能力将大幅下降。诸多金融机构预计将尽快内部筛查,重新评估持有低等级银行、民营银行的债权的风险。低等级的同业存单,可能收益率面临上行。(5)高频数据来看,5月的钢铁高炉开工率仍强,螺纹钢价格在中下旬也较为强势,但六大发电集团发电量一般,地炼、玻璃、化工产品的开工率一般,整体看5月的PMI数据有进一步下行的压力。

2、转债:近期转债新券发行放缓,市场情绪逐渐归于平静。对于转债而言便宜是最好的安全边际。建议投资者蛰伏待机。若出现优质个券大幅调整下跌,建议积极参与。考虑到转债的β属性,当前阶段推荐食品饮料行业的相关转债,银行类转债估值、价格也具有一定的吸引力,投资者可积极关注。后续市场结构性机会偏多,择券较为重要,一季度的普涨行情难觅。经过近期调整,转债市场从绝对价格来看,已具备一定的吸引力。负债较为稳定的机构投资者可适度参与。

3、海外:美债方面,美债收益率频繁倒挂。本周,美国三个月期美债收益率与10年期美债债收益率再次出现倒挂,收益率涨超了1年期、2年期、5年期和10年期美债收益率,再度引发投资者担忧,是否预示着美国经济将进入衰退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