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轻工制造行业周报:4月bhi延续上升通道,建材家居市场整体稳中向好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平海庆 2019-05-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BHI延续上升通道,市场整体稳中向好。根据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4月份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为102.11,环比上涨5.70点,同比上涨2.35点。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4月销售额为850.4亿元,环比上涨7.85%,同比上涨7.68%。2018年1-4月累计销售额为2767.7亿元,同比上涨12.23%。4月全国建材家居市场步入传统春季装修旺季,本月BHI延续上升通道,连续两月环比、同比均有上涨,市场整体呈稳中向好态势。

经理人信心指数环比上涨,持续位于高位景气区间。从BHI分指数来看,“经理人信心指数”较上月再上涨7.63点,且绝对值达72.0(高于50看好后市),持续位于高位景气区间。“人气指数”环比上涨16.14点,保持在高位水平。随着减税降费及促消费政策的逐步显效,加之传统旺季因素影响,建材家居领域消费的转型升级态势将会延续,市场需求平稳释放;在当前宏观经济平稳运行态势下,建材家居企业对未来市场走势仍有信心。

投资建议:家具板块,近期地产边际改善持续超预期,一季度家具上市公司接单回暖,下半年家具行业有望企稳回升。建议关注尚品宅配、欧派家居、帝欧家居、顾家家居。文娱用品板块,我们看好消费的防御性、文具行业的发展空间和龙头综合实力,建议关注晨光文具、齐心集团。

市场回顾

本周,上证综指下跌1.02%,报收2852.99点,轻工制造指数下跌2.14%,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排名第16。

分子行业来看,涨跌幅由高到低分别为:文娱用品(-0.36%)、其他轻工制造(-0.72%)、家具(-1.35%)、、包装印刷(-2.20%)造纸(-3.21%)、珠宝首饰(-4.50%)。

行业动态

齐家网推出“齐智推”,赋能家居品牌精准获客

皮阿诺:未来3年将维持每年400家新店的开店速度

华南瓦楞箱板纸最高跌200元/吨纸箱厂订单逐渐被蚕食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增长不及预期;地产调控政策风险;新店经营不及预期;市场推广不达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经销商管理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尚品宅配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