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毛利率下滑、坏账损失大幅增长!江淮汽车被上交所问询

来源:中新经纬 2019-05-24 22:15: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4日电 据上交所消息,江淮汽车发布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年报问询函的公告,上交所请江淮汽车披露:报告期内乘用车业务毛利率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报告期内坏账损失同比大幅增长的具体原因。

江淮汽车被上交所问询 来源:上交所

关于公司经营情况,江淮汽车2018年年报披露,公司报告期内销售各类汽车及底盘46.24万辆,同比下降9.08%。上交所请江淮汽车结合细分车型主要产品的优劣势、行业整体情况、同行业可比公司情况等,补充披露公司报告期内销量下滑的主要原因。

江淮汽车报告期内乘用车业务毛利率4.12%,较上年减少7.13个百分点。报告期内乘用车成本占总成本的比例为43.49%,较上年增加9.27个百分点。乘用车工厂产能利用率45.03%。上交所请江淮汽车披露:报告期内乘用车业务毛利率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乘用车业务成本占比提高的主要原因;说明公司报告期内乘用车工厂产能利用率较低的主要原因及后续的改善措施。

关于公司业绩情况,江淮汽车2018年年报披露,公司报告期内实现归母净利润-7.86 亿元,同比下降282.02%;扣非后净利润-18.77亿元,同比下降1,915.50%。公司报告期内发生资产减值损失8.81 亿元,同比增长125.36%。其中,坏账损失3.77 亿元,同比增长65.45%。上交所请江淮汽车补充披露:报告期内坏账损失同比大幅增长的具体原因;分项列示报告期末单项金额重大并单项计提坏账准备应收账款的主要欠款方、形成原因、时间、业务背景、账龄、减值迹象及其出现时间、单项计提坏账准备的具体依据,并说明公司前期坏账损失计提是否充分。请年审会计师发表意见。

关于公司资产情况;根据年报及前期信息披露,2014年至2018年,江淮汽车短期借款由4.15亿元增长至36.03亿元,长期借款由8.60亿元增长至48.88亿元。公司报告期末资产负债率71.10%,处于行业较高水平。上交所请江淮汽车补充披露:结合公司经营和同行业可比公司情况等,说明公司资产负债率较高的原因及合理性;结合行业特点、主营业务情况、同行业可比公司情况等,说明公司债务结构的合理性。

关于公司现金流情况;根据年报及前期信息披露,2016年至2018年,江淮汽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分别为-3.50 亿元、-66.63 亿元、-34.54 亿元,累计净流出104.67亿元。上交所请江淮汽车补充披露,经营性现金流连续三年大额净流出的具体原因及合理性。

根据年报及前期信息披露,2016年至2018年,公司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分别为-13.15亿元、-3.47亿元、-37.46亿元,累计净流出54.08亿元。上交所请江淮汽车补充披露:结合主要投资项目和资金投入情况,说明近三年投资性现金流大额净流出的主要原因;结合主要投资项目的经营和盈利情况,说明相关项目取得的主要成效以及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具体影响。(中新经纬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淮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