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休闲服务行业2019年周报第17期:酒店“六小件”再度热议,影响几何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钱建 2019-05-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机会推荐:核心观点:酒店“六小件”再度热议,影响几何。上周酒店“六小件”再度热议,上海市从7月1日以后旅游住宿业将不主动提供一次性日用品。这一议题被不断提出主要是由于每年酒店的一次性用品浪费情况非常严重,例如香皂,据统计数据显示,酒店70%的香皂在仅使用过一次之后便被丢弃,2018年44万家酒店丢弃的香皂就超过40万吨,浪费了近80亿元。目前在酒店的营业成本中,人力成本和能耗成本分别占比第一位和第二位,日用品成本占比很低,因此取消六小件对酒店整体的毛利率影响并不大。目前也尚未有房价下调的预期。我们仍然维持之前的推荐,酒店板块坚定看好中端发展崛起的锦江股份(600754.SH),建议长期关注。此外,我们认为未来免税仍存在较大的增长空间,今年一季度离岛免税销售额和购物人次高增,购物限额的提升红利已经显现,加之未来市内免税店的预期,香港、青岛、厦门、上海市内免税店已经落地,中国国旅(601888.SH)的在市内免税店的竞争优势也会逐步凸显,建议长期关注。

上周行业重要新闻回顾:7月1日后上海酒店客房不再主动提供“六小件”;国内在线旅游交易规模现五年新低;泰国2019年首季中国游客减少,印度客大增;大陆客赴台游升温,预计2019年赴台陆客到320万人次;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成绩单”发布,2018全年总收入达626.86亿。

上周公司重要新闻公告回顾:众信旅游发布关于减少注册资本的公告;腾邦国际发布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签订《表决权委托框架协议》的公告;桂林旅游发布以公开挂牌方式转让桂林荔浦丰鱼岩旅游有限公司51%股权暨债权的进展公告;云南旅游发布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行情和估值动态追踪:上周申万休闲服务行业收跌1.57%,指数收于5573.93,成交额114.42亿元,较前一周有所收缩。细分子板块全部收跌,酒店板块、餐饮板块跌幅较大,餐饮(-4.61%)>酒店(-4.36%)>景点(-1.38%)>旅游综合(-0.89%)。GL休闲服务行业(32只)目前动态平均估值水平为29.8,A股相对溢价较前一周上升。

风险提示:突发事件带来的旅游限制的风险;宏观经济下行的风险;商誉减值的风险;个股项目推进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