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公用事业行业:长江渤海治理进入快车道,关注水环境市场释放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宝德 2019-05-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行情汇总

本周(05/13-05/17)沪指收报2882.3点,周跌幅为1.94%,公用事业(申万Ⅰ)跌幅为2.76%。个股方面,中金环境、中再资环等涨幅居前,滨海能源、ST科林等跌幅居前。

行业新闻点评

全国“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启动会在深圳召开。试点工作自18年12月提出以来推进迅速,后期将强力推动垃圾分类及固废处置行业的创新和发展。财政部等三部委联合印发《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城市黑臭水体治理试点城市的通知》。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明确用3年时间使治理明显见效,到2020年底城市建成区消除率达90%以上;未来协同试点工作的推进以及财政资金的支持,将有力支撑治理工作的推进。《江苏省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公示。作为环保领域七大攻坚战之一,目前各地已积极响应、制定实施方案并推进相关工作。长江流域、渤海入海河流消“劣”工作全面推进。后期生态环境部将每月公布水质情况,每季度公布工作滞后城市名单,通过排名来推动各地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周策略建议

本周环保领域七大攻坚战以及“无废城市”等相关工作仍高速推进,已进入快车道。长江流域以及渤海入海口治理工作,中央及各地方已经进入全面推进,后期考核排名将持续推动环境质量改善;黑臭水体治理,财政部开启试点奖励,以奖促治理;无废城市试点启动工作也正式拉开序幕。相关工作的落实推进将开启环保市场加速释放,协同后期行业融资环境或将边际改善,企业盈利能力企稳回升可期,未来仍可以从业绩的主线继续把握机会。监测板块(地表水监测的快速放量以及大气网格化的持续深入推进)、垃圾处理(中小城市的垃圾处理需求仍然旺盛叠加在手订单持续推进)、危废处置(清废行动持续叠加“响水事件”带来的危废处置需求提升)、土壤修复领域(未来政策空间巨大叠加“响水事件”带来的受污染用地改造的治理需求提升)在行业景气度仍然较高的背景下,业绩驱动力仍将维持,持续看好相关公司在该领域的表现。我们建议中长期关注先河环保(300137.SZ)、理工环科(002322.SZ)、高能环境(603588.SH)、瀚蓝环境(600323.SH)等。

风险提示内容

政策力度不达预期、订单需求不达预期、宏观经济下行、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滨海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