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恩捷股份公告点评:与LG签订五年供货合同,海外占比持续提升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王鹏,李俊莹 2019-05-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LG 大单落地,海外供货一大突破

公司近日与LG 签订湿法隔膜《购销合同》,总额6.17亿美元,按照6.7的汇率折算(4月4日汇率)合同金额为41.34亿人民币,对应10亿平以上动力湿法隔膜供应量,合同履约期限5年,将对公司2019-2024年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2018年公司对LG 化学及其子公司同类产品的营业收入共计1.53亿元,占公司同类业务的比例为11.50%,且所供产品中多为消费类的隔膜。此次合同的签订是公司在海外动力电池隔膜供应的一大突破,预示着公司的产品品质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与东丽一同成为LG 动力湿法隔膜的主要供应商。 未来公司将与LG 展开涂覆膜的合作,进一步提升单位产品的价值量。

客户结构优质,海外占比持续提升对冲国内降价压力

公司客户均为大型电池厂。国内几大客户包括:宁德时代、比亚迪、国轩、孚能、力神,5家公司占国内锂电池市场份额超过80%。海外大客户有:松下、三星、LG Chem,占据海外锂电池市场80%以上份额。公司去年海外供货量较少,今年海外供货占比将大幅提升,出货量占比预计将达到20-25%,切入全球供货体系,有望对冲国内客户补贴滑坡后的降价压力,将获得更高的销售价格与更好的销售回款。

龙头地位稳固,大量产能静待释放

公司2018年隔膜出货量4.68亿平米,国内市场占比45%,全球占比14%。2018年1-4月出货量为2.77亿平米,同比增长198.3%。公司还有大量产能静待释放:截至2018年底公司共有产能13亿平(上海3亿+珠海10亿)。2019在建产能15亿平(珠海二期4条产线+江西通瑞投建8条生产线其中2条产线已投产+无锡恩捷8条产线8月试生产)。2020年公司产能将达到28亿平米。此外公司还计划在海外建厂,龙头地位稳固。

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公司营收为31.04/39.12/48.95亿元,同比增长26.30%/26.02%/25.14%;归母净利润为8.18/10.49/12.26亿元,同比增长57.78%/28.20%/16.89%;EPS 为1.73/2.21/2.59元/股,对应PE 分别为31.90/24.88/21.29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隔膜价格下降超预期,新能源车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