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通威股份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刘强 2019-05-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行业观点:政策保障光伏消纳,国内外共振趋势明显

1、新能源汽车行业观点:1、产业链价格松动,整体量增价跌趋势有望持续。从销量看,二季度趋势仍然较好,但三季度需要额外的刺激才有望维持增速。从产业链上相关产品的价格看,由于产能持续释放、整体产能利用率较低,我们认为价格的压力仍将持续;近期,动力电池、隔膜、电解等产品的价格都有所下调, 电池端变化较大,一定程度上反映了需求增速的边际变差。

2、龙头公司保持全球拓展和融合的趋势。从下游车企看,吉利等车企在海外设立研究中心,尝试走出去。从产业链中上游看,宁德时代、亿纬锂能等电池企业已经获得海外车企的订单,正进一步拓展产能;近期,恩捷与LG 在隔膜上的合作、国轩高科与印度塔塔在电池领域的合作,进一步印证了这一趋势。 2、光伏行业观点:1、政策进一步保障消纳。发改委、能源局发布建立健全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保障机制的通知,这一政策相当于配额制的落地,将进一步打开新能源产业发展的空间。随着弃光率的进一步下降和平价上网时代的到来,光伏电站的收益率和现金流有望边际向好。 2、国内外需求有望共振,产业链价格预期向好。4 月组件出口5.7GW,同比增长117%,过去三个月的同比增速一直在增长,给市场注入较大信心; 但我们预计,这样超过1 倍的高增速还是不能持续,只是会维持较快的增长。国内需求有望启动,从近期的招标数据来看,产业链价格较为坚挺;从市场预期看,硅料、电池片看涨情绪较浓。

3、风险提示:1)政策支持不到位、宏观环境变化等系统性风险。2)新能源乘用车、分布式光伏等新领域的发展低于预期。3)电动车安全事故、光伏技术变化等因素的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