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石药集团:业绩符合预期,恩必普渠道下沉继续高增长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李敬雷 2019-05-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恩必普持续放量源自渠道下沉,抗肿瘤药销售高增长:核心品种恩必普2019年Q1收入同比增约32.1%,体量较大仍维持高速增长,预计注射剂高速增长拉动。该品种是公司业绩第一大驱动因素,目前基层渗透较低,预计未来渠道下沉、院外推广、以及OTC渠道尝试等方案将是该品种主要发展方向,Q1新进入两个临床指南。公司第二大驱动因素为抗肿瘤药,该领域核心品种为多美素、津优力、以及2018.2月获批上市的白蛋白紫杉醇,抗肿瘤领域2019年Q1同比增速约208%,其中白蛋白紫杉醇预计销售约2.5亿元,2019年Q2-Q4将继续放量增长,有望销售额突破10亿元。

原料药价格下降业绩回归,普药依靠品种优势及分线销售改革有望环比改善:公司2019年Q1原料药版块符合预期,价格有所回落,业绩回归,未来预计维持稳定。预计VC收入同比增速-4.5%,EBIT同比-21.4%;抗生素收入同比8.1%,EBIT同比-10%;预计原料药业绩回归与价格回落有关。咖啡因业务单独上市A股,VC含片收入单列增速稳健。2019年Q1普药收入约12.91亿,同比增约2.4%,预计普药版块增速与销售改革有关,有望Q2-Q4环比改善。

研发投入继续提升,在研管线不断补充,逐步进入收获期:公司2019年Q1研发投入约4.61亿港元,同比增速约77%,研发投入力度加大,符合预期。公司创新药品种进度稳步推进,有望明后年进入收获期,预计PI3K有望明年申报生产后年获批;CD20品种为生物药1类,有望明年按新药获批。另外,公司围绕PD1品种开展的联合用药方案推进顺利,值得期待。

估值与盈利预测

公司业绩稳定增长,给予2019-2021三年EPS为0.74/0.91/1.09元,PE为18.7/15.3/12.7倍。

风险提示

带量采购进度不确定;辅助用药政策对品种存在的影响不确定;研发进展存在不确定;19Q1业绩调为人民币结算,预测模型存在汇率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