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日月股份:扩张步伐稳健,龙头迎风而起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支撑评级的要点

拟发行不超过12亿元可转债投向精加工产能:公司公告拟公开发行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2亿元(含12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净额将投资于象山县“年产12万吨大型海上风电关键部件精加工生产线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精加工产能投资8.9亿元,“两海战略”进一步深化:公司募投精加工产线项目总投资额约8.92亿元,建设工期32个月。目前海上装备产品大型化、精密化的发展趋势对配套的精加工设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传统外协加工配套企业的加工能力和加工效率有限,大大制约了公司的产品交付能力。本次募投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12万吨的大型海上风电关键部件精加工能力,初步实现大型海上风电关键部件的全工序自主可控,有望在进一步深化公司“两海战略”的同时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

风电铸件全年量利齐升在望:在存量风电项目加速建设、运营商资本开支高增长等因素的影响下,我们判断2019年国内风电需求有望保持较快增速。公司产能从2018Q3开始满负荷运行,目前在建的10万吨铸造扩产项目预计将于2019Q3开始投产,届时将形成年产40万吨的铸造产能规模,为产销增长提供有力支撑。此外,铸件产品的主要原材料生铁、废钢近期价格趋稳,相对2018年平均水平略有下降,公司盈利能力的提升有望持续,全年有望享受量利齐升的红利。

估值

在当前股本下,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预测每股收益为1.19/1.56/1.76元,对应市盈率为19.4/14.8/13.1倍,维持增持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风电行业需求不达预期;原材料价格出现不利波动;海外贸易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