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行金融行业周报:估值稳健看龙头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方采薇 2019-05-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回顾: 上周沪深300下跌2.19%收3648.76,非银金融(申万)下跌4.41%,跑输大盘2.22个百分点,涨跌幅在申万28个子行业中排第27名。其中保险板块跌幅最小,下跌3.19%;其次是多元金融板块,下跌3.72%;券商板块则下跌5.78%。个股方面,上周券商板块中方正证券跌幅最小,下跌0.3%;而保险板块中中国平安跌幅最小,下跌2.8%;多元金融板块中宝德股份上涨7.62%,涨幅最大。

券商:

上周市场大幅波动,单周沪指下跌1.94%,已连续第四周收阴。非银金融一周下跌4.41%,其中周五单日下跌3.36%,行业估值已回调至1.41倍。从估值来看,非银金融行业处于底部区间,具有较高的配置价值。行业内部来看,龙头券商业绩较行业平均更为稳定。推进金融供给侧改革、大力发展直接融资,龙头券商将更受益于行业变化所带来的红利。

从业绩来看,上市券商4月行业营收和归母净利同比增长,但环比均有较大下滑。同比增长主要是因为交易回暖、股票市场好于去年同期。环比下降主要是因为3月份交投活跃、基数较高,4月市场回落明显。券商走势短期受市场情绪影响,中期趋势则是基本面改善带来的估值修复。

一季度市场交投情绪高涨,而4月开始市场进入盘整状态。前期政策端利好对券商业绩兑现正在陆续实现。从投行业务来看,股、债分化明显。1-3月股权融资募集金额同比分别下降50%/19%/22%,而同期债券发行总额分别同比增长155%/45%/95%。从中证协发布的2018年度承销业务排名来看,龙头券商地位依然稳固,中小券商发力细分领域初显成效。科创板受理企业名单持续披露,大券商保荐数占优。推荐龙头券商中信证券(600030)、华泰证券(601688)。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不及预期,股票市场低迷,监管政策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