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泰胜风能:领先风塔企业,盈利修复可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方重寅 2019-05-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获益于行业景气度提升,在手订单饱满中国风电行业在 2019年迎来存量抢装、三北回归、平价切入、海上爆发多重需求利好因素,预计 2019年国内风电新增装机达到 28-30GW,同比增长32-42%。泰胜风能作为行业生产布局广泛、认证资质齐全、销售规模和品牌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的风塔企业, 预计产能利用率将大幅恢复, 从 2018年的 54%提升至 75%以上,2020年进一步提升至 80%以上。截至 2019年第一季度末公司在手订单合计达到 20.3亿元,其中陆上风电类订单占比 70%,海上风电类订单占比 27%。

海工产能技改顺利完成并成功扭亏,海风新业务增长迅猛公司位于江苏启东 3~10MW 级海上风电重型装备制造基地项目完成技改,预计在 2019年集中释放 8万吨订单,对 2019年业绩成长性带来较大贡献。公司海上风电业务在 2018年在钢材成本暴涨的不利局面下,被动消化 2017年签署的低价订单,相关子公司当年亏损 4839万元,而 2019年一季度相关业务已经扭亏为盈, 预计新增订单产品毛利率将恢复至25-30%的合理水平。 2019年季度公司海上风电业务新增订单即达到 1.06亿元,同比增长 224%。

海外需求积极增长,携手龙头整机厂商加快国际化脚步2019年预计海外风电装机容量从 2018年的 30GW 提升至 40-45GW,同比增速 30-50%。泰胜风能与海外龙头整机厂商维斯塔斯和国内龙头企业金风科技均保持良好的出口业务合作关系, 预计 2019年将获益于合作伙伴的业务增长,业务国际化进程稳步推进。

风险提示如果中国弃风限电重新恶化,将导致行业新增装机不达预期;如果钢价快速上行并超过 2018年高点,将导致盈利能力改善不达预期。

维持“增持”评级通过多角度估值,得出公司合理估值区间 5.36-6.40元,相对目前股价有29%-55%的溢价空间,对应 2019年动态 PE 为 22-26倍。 我们预计公司 19-21年每股收益 0.25/0.33/0.43元,利润增速分别为 1582/34.6/28.7%,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风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