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东北证券:蓝筹股或还有最后一攻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肖承志 2019-05-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球股市回顾:

本周全球股市整体涨跌不一。其中,中证100指数下跌1.82%(年初至今21.82%),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0.69%(年初至今10.44%),法国CAC40指数上涨2.08%(年初至今14.96%),日经225指数下跌0.44%(年初至今6.17%),俄罗斯RTS指数上涨3.37%(年初至今17.4%)。

A股资金跟踪:

产业资金:本周全市场解禁规模为741亿元,其中沪市为233亿,深市为25亿,中小板438亿,创业板46亿。预计未来一周解禁规模为703亿元,较上周减少24亿元,未来四周解禁规模为2791亿元,较上周增加403亿元。杠杆资金:截止05-16日,两融余额9379.35亿元。沪深港通:北向资金流入-190亿元,南向资金流入92.78亿元。机构资金:本周新成立基金14只,本周新发行基金份额为54.68亿份。

风格配置:

风格来看,本周市值风格偏向大盘,中证100跌幅较小。从成长/价值风格来看,本周价值领先成长。

扩散指标择时:

扩散指标快线目前水平是0.87左右,仍在减速上行之中,在调整过程中蓝筹股或将接力最后一棒,另外从扩散指标的“快线-慢线”的指标来看,我们在上周已经给出上涨进入后半程的判断,目前来看整个牛市周期预计还有2周确认结束。市场在贸易战带动之下风险已经逐步释放,未来仍然具备一定的反弹空间

新股:

本周证监会核准了3家IPO批文。本周无新开板股票;A类账户5月份打新收益率1.2个亿规模年化收益率最高为4.43%;B类账户打新收益率1.2个亿规模年化收益率最高为4.27%;C类非受限账户打新收益率0.6个亿全沪市底仓年化收益率最高为1.4%,1.2个亿年化收益率为1.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