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五粮液泸州老窖调研反馈,价格基本理顺,高端酒稳步放量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齐欢 2019-05-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第八代普五上市在即,全年五粮液销量至少2.3万吨。公司表示第八代普五将于6月初正式上市,889元左右的出厂价获得了经销商的普遍认可。春节后普五批价一路小幅回升,目前达到880元左右,在茅台市场供应量持续偏紧的情况下,普五批价仍有继续上涨空间。我们认为在乐观情况下,第八代普五在上市伊始即有望实现顺价,增强经销商的信心并为产品的后续打款、销售奠定良好基础。销量方面,公司认为完成五粮液全年2.3万吨的销售目标难度不大,其中普五1.5万吨,第七代产品占56%已完成全部打款,第八代产品占35%动销前景看好;

1618计划发货4000余吨,上半年已基本发完。中长期战略清晰,渠道扁平化继续推进。公司在产品方面坚持的是“1+3”战略,其中的“1”就是经典装五粮液,所有的品牌战略目标都是围绕这个“1”进行的,包括对贴牌及高仿产品的清理也是为了能促进核心产品普五品牌力的提升。渠道上公司将7大营销中心转为21个营销战区,并在此过程中发现了有待覆盖的300个区县销售盲区市场。在渠道扁平化的同时,第八代普五也将全面导入控盘分利和扫码系统,保障经销商的收益并激发其积极性。

泸州老窖目标20%+高增长,国窖1573价格体系紧跟五粮液。公司认为应当抓住行业当前的发展机会,提高品牌号召力、渠道掌控力、团队运作和策划能力,努力实现20%+以上的增长,增量主要仍由国窖1573、特曲、特曲60等几款大单品贡献。围绕第八代普五提价对老窖的影响,公司表示将紧跟五粮液的价格体系,国窖现在已经实现了740的批发渠道顺价且渠道利润高于五粮液,产品具备提价的条件,至于何时提还会参考五粮液的价格及市场行情而定。

基酒储备充足,国窖1573放量无虞。针对市场关心的高端基酒储备情况,公司表示国窖1573产能每年3000吨左右,目前储备有2万吨基酒,完全有能力支撑国窖1573的放量。另外随着越来越多的窖池达到百年窖龄,国窖1573的产能也会随之提升。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价格倒挂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