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一心堂19年一季报点评:扩张放缓利润率提升,可转债发行注入新动能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金红 2019-05-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4月 26日,公司公告 2019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 25.8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 18.77%;归母净利润 1.7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 33.51%;扣非归母净利润 1.7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 30.50%。

营收符合预期,利润端进一步改善公司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同比增长 18.77%,基本符合预期;归母净利润同比增 长 加 速 , 达 到 33.51% 。 销 售 / 管 理 / 财 务 费 用 率 分 别 为25.55%/3.77%/0.14%,整体期间费用率下降 2.08pct 至 29.47%。其中销售费用率较去年同期下降 3.15pct,改善较为明显。整体净利润率较 2018年年报上升 1.13pct,至 6.79%,这与公司自 2018年后放缓扩张速度,加强原有门店精细化管理有关。

深耕云南重点突破,立体化店群效应凸显报告期内公司共有 6005家门店,其中云南省门店 3703家,省外形成川渝、桂琼、山西三个重点突破区域,省外门店数量占比已达 38.33%。四川、广西两省门店均突破 500家。公司在省会级、地市级、县市级、乡镇级四级市场门店形成行业独有的市县乡一体化发展格局,以城市为核心,以地市级和县市级市场为切入点,逐步形成垂直渗透立体化店群,大大增强顾客需求满足能力,释放连锁经营效益。

发行可转债,开拓中药饮片产品公司成功发行可转债,募资规模为 60,263.92万元,期限 6年。本次募集资金将投向于中药饮片产能扩建项目(3.93亿元)、信息化建设项目(2.10亿元),使得中药科技可以进一步拓展中药材销售和中药饮片生产销售业务,开发研制新型饮片,不断满足市场消费需求。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一心堂门店数量众多,快速扩张期门店逐步转为成熟门店,整体利润率有望持续提升,可转债发行成功为后续发展注入新动能。预计公司 19-21年营业收入分别为 110.43/131.84/155.66亿元,归母净利润 6.56/8.08/9.74亿元。EPS 为 1.16/1.42/1.72元/股,对应 PE 为 24/19/16倍,维持目标价40.6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异地扩张速度不达预期、内部管理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一心堂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