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泰生物:募投新型疫苗基地,业绩高增长可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马帅 2019-05-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告2019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不超过5名,发行价格为不低于发行期首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90%,锁定期为12个月,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0亿元(含本数),其中21亿元用于民海生物新型疫苗国际化产业基地建设项目(一期),9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点评:民海生物新型疫苗国际化产业基地建设项目(一期)是公司基于疫苗行业多联多价化的发展趋势,并结合自身在研疫苗品种的研发进度,用于研制并生产五联苗、肺炎结合疫苗以及麻腮风系列疫苗。本次募投项目将使公司新增产能五联苗2000万剂、肺炎结合疫苗2500万剂、麻腮风疫苗2000万剂、麻腮风水痘四联苗500万剂、冻干水痘疫苗1000万剂。根据公司可行性研究报告,募投项目达到正常产能后将实现年均营收63亿元(含税),投资回收期为7.47年(税后),内部收益率为38.28%(税后)。但根据疫苗公开中标数据,即使按50%产能利用率保守测算,我们预计新增产能对应的市场空间仍将超过150亿元,市场空间广阔。

四联苗有望稳健增长,期权激励提升员工积极性。疫苗事件对公司四联苗销售的短期冲击较大,但疫苗多联多价化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随着民众对国产疫苗信心的恢复,同时叠加公司终端覆盖的不断加强,四联苗的销售有望在19年实现稳健增长。公司公告显示,公司正在开展城市更新单元项目,乙肝疫苗生产线因厂区搬迁而需要重新GMP认证,目前处于停产状态。但考虑到公司储备有足够的乙肝疫苗库存,预计对未来的产品销售影响较小。同时,公司正在加强渠道管理与整合,销售费用控制成效明显,随着销售费用率的稳步下降,利润率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还于19年3月发布2019年期权激励计划,涉及激励对象超过500人,进一步激发核心员工积极性,促进公司健康发展。

重磅品种即将申报生产,公司业绩有望迎来高增长。根据公司公告,公司23价肺炎疫苗于19年1月取得GMP证书,目前正在生产中,我们预计有望从19年下半年开始贡献利润。13价肺炎结合疫苗于19年1月完成揭盲,目前处于统计分析与临床总结阶段,我们预计近期将申报生产,并有望于20年获批上市。狂犬疫苗(人二倍体细胞)已完成Ⅲ期临床,正处于临床总结阶段,我们预计19年下半年申报生产,并有望于20年获批上市。公司IPV与重组EV71疫苗均已进入II期临床,并且IPV已纳入优先审评;五联苗、五价轮状疫苗等重磅产品正在开展临床前研究。除自主研发外,公司还积极引进国际前沿技术,加速麻腮风水痘四联苗、一瓶装五联苗等重磅品种的研发。随着在研品种的陆续上市,公司未来业绩有望迎来高速增长。

投资建议:增持-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60.20元。考虑2019年期权激励费用摊销,我们预计公司2019年-2021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5.1%、23.4%、74.1%,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7.3%、37.6%、81.0%,成长性突出;给予增持-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60.20元,相当于2019年70倍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疫苗安全事故风险,政策风险,产品市场推广及研发进度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泰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