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金融行业周报:社融大超预期,看好非银板块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方采薇 2019-04-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回顾:

上周沪深300下跌1.81%收3988.62,非银金融(申万)下跌3%,跑输大盘1.19个百分点,涨跌幅在申万28个子行业中排第20名。其中保险板块跌幅最小,下跌0.24%;其次是多元金融板块,下跌2.92%;券商板块则下跌5.44%。个股方面,上周券商板块中西南证券涨幅最大,上涨4.99%;而保险板块中中国平安涨幅最大,上涨0.3%;多元金融板块中民生控股上涨20.39%,涨幅最大。

券商:

4月12日央行公布的3月信贷社融数据全面超预期,经济企稳信号强烈,市场信心明显增强。3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88.94万亿元,同比增长8.6%,创近13个月新高,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高0.6和0.4个百分点;一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5.81万亿元,同比多增9526亿元,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为8.18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增2.34万亿元。经历了连续四周的上涨后,上周非银板块指数回调3%。而受益于周五发布的3月金融数据,本周非银行业有望延续前期上涨走势。本年度万得全A指数上涨38.22%,申万证券指数上涨61.59%。一季度市场交投情绪高涨,料将带动券商经纪业务收入提升,前期政策端利好对券商业绩兑现正在陆续实现。从投行业务来看,股、债分化明显。1-3月股权融资募集金额同比分别下降50%/19%/22%,而同期债券发行总额分别同比增长155%/45%/95%。从中证协发布的2018年度承销业务排名来看,龙头券商地位依然稳固,中小券商发力细分领域初显成效。科创板受理企业名单持续披露,大券商保荐数占优。在目前大力发展直接融资的政策导向下,券商投行业务有望逐步改善。随着4月份上市券商一季报陆续披露,预计二季度券商行业将走出业绩提升、估值修复的上升行情。近期推荐龙头券商中信证券(600030)、华泰证券(601688)。

风险提示:股票市场低迷,监管政策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民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