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银行业2019年4月金融数据点评:融资结构性冷热不均加深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王一峰 2019-05-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信贷增长不温不火,企业贷款增长乏力,个人中长期贷款增加较多

4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1.02万亿,同比少增1615亿,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在新增贷款中,居民贷款增加5258亿,同比基本持平;其中居民短期贷款增长1093亿,居民中长期贷款增加4165亿,同比多增622亿。企业贷款方面,企业贷款增加3471亿,同比少增2255亿;其中企业短贷减少1417亿、票据融资增加1874亿,短贷和票据贴现较去年同期分别少增2154亿和多增1851亿;企业中长期贷款增加2823亿,较去年同期少增1845亿。非银信贷方面,4月份非银信贷增加1417亿,剔除非银因素影响,3月份一般贷款增长仅有8743亿。

M1与M2增速略有回落

货币方面,4月份广义货币M2增速为8.5%,较上月下降0.1个百分点;M1增速为2.9%,环比下降1.7个百分点;M0同比增长3.5%。货币增速较3月份略有回落。

存款增长有所放缓

4月份新增人民币存款2606亿,同比少增2746亿。其中,居民端存款减少6248亿;企业端存款减少1738亿,企业存款同比降幅较大,对M1增长形成下拉;财政存款增加5347亿;非银机构存款增加2785亿。剔除财政性存款影响后,4月份一般性存款负增长近8000亿。

社融增速放缓,企业债与地方政府债券发行稳定

4月份社会融资新增1.36万亿,同比增速达到10.4%,较上月增速下降0.3个百分点。分项看,人民币贷款主要受对非银信贷增加影响,实际增加8733亿,票据业务小幅负增长,信托贷款小幅增加、委托贷款继续下降。4月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和企业信用债券发行量稳定,两项合计增加接近5千多亿,ABS、核销等累计增加1100亿。

风险提示:消费金融信用风险回升,银行资产质量改善不如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