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军工行业:高德红外、四创电子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李勇鹏 2019-05-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行业观点:资本运作将是贯穿本轮军工行情催化主线

我们认为资本运作将是贯穿本轮军工行情催化主线,行情仍有持续性。我们研究表明军工行业市场表现与创业板联动特性在去年以来是进一步加强的,因此我们建议根据军工和创业板联动效应,把握信用宽松环境下行业高贝塔特征,抓住军工行业资产重组核心逻辑布局军工行业投资。近期“南船”旗下中国船舶及中船防务重组方案调整,体现出内部资产专业化整合思路;“北船”旗下上市公司中国动力4 月5 日公告拟组建中国船舶重工发动机有限公司,旨在促进公司中高速柴油机业务发展,“南北船”集团一系列动作使得市场对于两船资产注入乃至“南北船”合并预期再起,船舶板块市场表现突出。

国资委方面明确表示近年来积极引导军工集团将优质军工企业注入上市公司,以混改促进融合;国防科工局方面也表示将在引导社会资本进入军工行业,推动军工资产证券化、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和生产经营类园所转制,促进军民深度融合。

在2019 年信用放松、军民融合政策持续友好的环境下,情绪升温将推升风险偏好水平,资本运作推动估值空间明显提升,整体资产化率尚低的央企军工集团作为享受资产整合、军民融合持续推进、科研院所改制等多重红利持续催化的板块,将在今年市场行情中有突出表现。

风险因素:信用环境改善趋势不及预期;军品定价机制、军民融合等政策推进低于预期;板块盈利改善情况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船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