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轩高科:18年业绩筑底,坚守铁锂&三元或有突破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笪佳敏 2019-05-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4 月30 日,公司公布2018 年年报,实现营收51.27 亿, YOY5.97%;归母净利润5.80 亿,YOY-30.75%;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02 亿,YOY-63.87%。2)4 月30 日,公司公布一季报,Q1 实现营收17.52 亿,YOY65.31%;归母净利润2.02 亿,YOY25.2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76 亿,YOY32.77%。

点评:装机量守住前三,补贴退坡业绩承压。18 年公司电池组销售1.28 亿安时,YOY+70%;而根据合格证数据,18 年装机量3.03GWh, YOY+47%,位居CATL 及比亚迪之后,市占率5.4%,较上年下滑0.3 个pct。Q1 公司装机量0.5GWh,市占率下滑至4.1%。18 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引导高端化,较低续航里程车型补贴大幅退坡(相对低端车型偏好铁锂),而公司坚守铁锂,产品价格压力明显,电池组业务毛利率29.2%,较2017 年下滑10 个pct,营业收入45.6 亿元,占总收入88.9%。

19 年乘用车补贴普降,新能源公交政策推动客车,铁锂将有反弹。19 年新能源乘用车补贴普降超50%,成本压力下300km 续航以下车型或将返潮铁锂。而客车有新能源公交补贴政策的刺激,客车销量可谨慎乐观。铁锂景气度恢复,空间有保障,同时公司大圆柱产品广受认可。

海外有进展,三元或有突破。公司主要乘用车客户集中在江淮、北汽及奇瑞等,客车则有江淮、安凯等。公司年初与博世签订采购协议, 产品获得国际一流客户认可。公司在三元方面厚积薄发,在乘用车端逐步实现突破。

盈利预测及评级:预计公司19-20 年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9.0、10.3 亿元,EPS 分别为0.79/0.91 元,对应PE 分别为17/15 倍,铁锂龙头受益铁锂景气度恢复&三元突破提振估值,上调至“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客车销量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