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同仁堂2019年一季报点评:19q1利润增速回升,管理层调整期待积极变化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林小伟,经煜甚 2019-05-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销调整影响结束,利润增速回升。一季度营销调整结束,收入端保持稳健增长,利润端与18年0.22%的增速相比有明显回升。分板块看,19Q1母公司收入8.93亿元,同比+8.34%;净利润1.67亿元,同比+9.87%,收入与利润增速基本匹配,推测安宫牛黄丸、牛黄清心丸等主导产品维持两位数以上增长。同仁堂科技19Q1收入14.86 亿元,同比+8.47%,推测六味地黄丸、阿胶、西黄丸等核心品种保持稳定增长,二三线品种逐步放量;归母净利润 2.18 亿元,同比下降1.80%,估计主要由于销售费用投入加大略影响利润增速。医药商业实现收入约15.32亿元,同比+4.5%,相比于18年增速放慢,估计主要与新开店节奏有所放慢有关。

现金流持续高于净利润,存货减少显示动销情况良好。公司19Q1净经营性现金流同比减少7.08%,主要由于同仁堂科技18年底的经销商预收账款结算所致。但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持续高于净利润,显示公司对上下游拥有良好的议价能力。19Q1公司存货周转天数减少23天,一季度是传统旺季,库存大幅减少显示产品终端动销情况良好。

集团外部领导上任,期待积极变化。公司一直以来通过内部选聘方式提拔高层管理人员。去年底“蜂蜜事件”后,董事会免去了上市公司总经理和副总经理等共计3位高管职务,同时王贵平先生接任集团董事长职位,成为首位外部空降掌门人。随着从集团到上市公司层面的管理层变动,后续或将迎来更多内部积极变化。预计今年主要将以提升内部经营管理质量为目标,长期看有利于“百年老字号”企业长期健康发展。

盈利预测与估值:维持预测19~21年EPS为0.85/0.95/1.02元。现价对应19~21年PE为37/33/31倍。近期国企改革预期提升,公司有望受益。内部经营调整叠加外部改革预期,公司有望迎来拐点。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质量事件曝光风险,营销改革进度低于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同仁堂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