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均胜电子:经营业绩符合预期,并购整合效果逐步释放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范海波 2019-05-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9 年4 月23 日,均胜电子披露2018 年年报。2018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61.8 亿元,同比增长111.16%。归母净利润13.2 亿元,同比增长232.9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9.1 亿元,同比增长2115.28%。 点评:

经营业绩符合预期,高田资产整合效果有序释放。传统业务保持平稳增长,高田资产整合顺利推进,大幅提高公司经营体量。2018 年,公司营业收入超过500 亿元,归母净利润超过13 亿元,营收和利润均实现大幅增长。公司资源、客户、业务全球分布更加均衡,汽车行业抗风险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公司经营业绩有望稳步提升。

并购整合高效推进,盈利能力持续提升。2018 年,汽车安全业务大规模整合高效推进,板块盈利能力持续改善。2018 年汽车安全业务新获得订单超过80 亿美元,汽车安全业务全球市场份额约为30%,公司全球顶级安全供应商地位更加稳固。2018 年均胜安全业务毛利率水平是15.7%,较2017 年提高2.1 个百分点。新能源汽车电池和电路保护系统获得特斯拉订单,已经实现量产供货。汽车安全并购整合持续推进,均胜安全业绩有望持续改善和提升。

创新业务步伐加速,智能电动提供新空间。公司持续加大智能网联等创新领域研发投入,2018 年汽车电子领域新获订单超过170 亿元。国内大众MQB 和MEB 平台车载系统订单2019 年量产,欧洲大众和奥迪车载系统订单2020 年量产, 公司第一代V2X 技术将于2021 年投入量产。公司获得大众、奔驰、特斯拉、通用五菱等整车厂商新能源汽车管理系统相关订单,车载充电器已获得吉利、沃尔沃、法拉利等全球整车厂商多项订单。电动化、智能化等产业变革大方向为公司发展提供新增量空间。

盈利预测及评级:高田资产整合顺利推进,公司经营能力持续改善,汽车电子龙头蓄势启航。考虑全球汽车市场放缓风险,我们小幅下调公司经营业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9 年至2021 年营业收入分别为636 亿元、751 亿元和858 亿元, 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13.7 亿元、15.7 亿元和18.1 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1.44 元、1.65 元和1.91 元。公司汽车电子龙头地位明确,是中国零部件进军全球的典型代表。在手订单充沛,业务整合顺利,智能电动创造新空间,公司业绩进入改善通道,我们维持公司 “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汽车市场大幅回落风险;新兴业务落地不及预期风险;并购整合效果弱于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均胜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