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每日点评2019年第68期:行情延续性不足沪指再失2900,战略防御躲避强势股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麻文宇 2019-05-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走势回顾: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1.12%报2893.76点;深证成指跌0.96%报9002.53点;创业板指跌1.48%报1481.87点。

市场焦点:

海关总署5月8日发布数据显示,海关统计,今年前4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9.51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4.3%。其中,出口5.06万亿元,增长5.7%;进口4.45万亿元,增长2.9%;贸易顺差6181.7亿元,扩大31.8%。

策略建议:

早盘低开高走,午后迅速回落

外盘不稳再次对A股市场造成冲击,两市今日大幅低开。随后抄底资金入场,两市跌幅迅速收窄并翻红,总体来看,深市行情好于沪市;午后风云突变,两市迅速跳水,多头曾尝试抵抗,但无奈主力资金出逃严重,沪指跌破2900点。申万行业涨少跌多。两市成交4888亿元,成交量较上一个交易日再次缩量并创下近三个月新低。今日北上资金净流出达49.63亿元,沪股通本月三个交易日合计净流出达117亿元。

行情延续性弱,赚钱效应集中在波段操作

市场目前呈现一定的波段操作特征,无论大涨大跌持续性都不明显。今日成交量萎缩至5000亿以下,后市如若没有改观,板块轮动速率会进一步加快;根据我们对于个别板块以及个股的追踪,昨日超跌反弹的板块及个股今日大范围资金净流出,印证了我们对于板块轮动的判断;同时,无论任何题材(包括业绩大幅预增在内),由于市场存量资金博弈且场外观望情绪浓厚,对于高位强势股的炒作会迅速降温,一旦下杀,接盘能力不足会出现大幅回撤,我们昨日已经提到了关于板块大幅回调的风险。今日午后消息面边际没有大幅改善的情况下,市场突然下杀依旧存在非理性因素,因此午后跟风下跌、业绩良好且涨幅不大的个股明日有望自救。我们认为,两市大幅低开是今日一个较好的买点,但午后的行情向投资者发出警示:目前行情偏弱,一旦市场显现下挫的蛛丝马迹,行情容易在短时间内出现踩踏现象。因此,建议投资者目前轻仓参与行情,大涨之后不要追高,止盈止损位等交易要素在入市之前设定,严防风险,谨慎为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