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上市券商4月业绩断崖式下跌!半数净利下滑五成以上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王蕊 2019-05-08 22:42: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似在春天里猝然入冬,一起入冬的,还有券商4月业绩。在一季度业绩全面爆发之后,券商业绩4月迎来集体降温。

截至5月8日晚券商中国发稿,共有27家上市券商披露了4月业绩快报:总的来看,券商3月业绩的集体爆发果然只是“昙花一现”,随着股票市场趋于平淡,4月证券行业开始呈现出登顶回落的趋势。

按照母公司口径计算,今年4月,国泰君安、中信证券和海通证券三家巨头稳居行业营收前三,营收分别为13.56亿元、13.26亿元和12.61亿元,环比降幅约为三分之一;从净利润来看,长江证券异军突出,以7.01亿净利润排名第一,海通证券反超中信证券和国泰君安,以5.63亿元位居第二,其他两家净利润也均超过5亿元。

特别亮眼的是长江证券。据公告,4月母公司实现净利润7.01亿元,而在3月其净利润仅为2.89亿元,环比大增1.4倍。据公告,公司本期同意长江资管、长江保荐利润分配方案,分别将向母公司分配现金红利5.5亿元和2000万元,导致本期母公司营业总收入、净利润及长江资管、长江保荐净资产大幅变动。  4月营收:5家券商超10亿

从营收数据来看,国泰君安证券以微弱优势超越中信证券,夺得第一把交椅,单月实现营收13.56亿元,环比下滑37.40%;紧随其后的是中信证券和海通证券,单月营收分别为13.26亿元和12.61亿元,环比分别下滑40.10%和28.71%。

对比3月数据来看,在已公布数据的27家上市券商中,除长江证券、华西证券和国海证券外,其余券商4月营收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5家券商环比下滑幅度在30%以内,下滑幅度最大的东北证券相比3月跌去八成营收。  4月净利润:长江证券成4月大黑马

再来看上市券商的4月净利润情况,长江证券异军突出,以7.01亿净利润排名第一,净利增幅达142.56%,海通证券反超中信证券和国泰君安,以5.63亿元位居第二(环比下滑47.99%),国泰君安和中信证券分别实现单月净利润5.31亿元和5.26亿元,环比分别下滑61.65%和61.99%。

同样对比3月的业绩,可以发现仍然是长江证券、华西证券和国海证券等逆势实现净利润环比增加,其余券商4月净利润呈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具体来看,仅有4家券商环比降幅低于20%,其余券商净利润环比下滑幅度均超过30%,甚至有3家券商下滑幅度超过90%。  前4月业绩:中信证券继续成功卫冕

A股的春天总是突然到来,又骤然离去。在4月8日A股成交突破万亿关口之后,市场行情开始肉眼可见地冷淡了下来,券商4月业绩也不出意料地迎来集体回落。

▲注:因数据公布延时原因,此处只做21家前4月数据统计

今年1-4月,无论是从营收角度还是净利润角度,中信证券均稳居冠军宝座,累计实现营收74.39亿元,累计净利润34.67亿元;国泰君安和海通证券两家沪上老牌劲旅紧随其后,分别实现累计营收62.66亿元和55.50亿元,累计净利润32.34亿元和29.85亿元。此外,可以看到目前还有华泰证券、广发证券、中国银河和中信建投4家券商今年以来的累计营收超过30亿元,累计净利润超过10亿元。而与此同时,也有6家上市券商1-4月累计营收不超过10亿元,且有8家上市券商累计净利润低于5亿元。这显示出,即使同为A股上市企业,不同证券公司之间的马太效应依旧显著,中小券商与大型券商之间的差距仍旧巨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