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跨境通2018年年报及2019年一季报点评:计提大增拖累18年净利,q4以来收入增速放缓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李婕,孙未未 2019-05-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务仍受外部环境影响期待改善,长期关注跨境电商龙头经营质量提升

我们认为:1)作为电商公司,公司业务体现出低净利率、资金周转要求高的特点,2018Q4以来受银行资金收紧影响较大、业务开展不及预期,销售端明显放缓。19Q1收入端低个位数增长、未见明显好转,预计业务增速修复还需一定时间,收入端期待逐步改善。

2)从主要网站运营指标来看,2018年Gearbest、ZAFUL、Rosegal注册用户数、月均活跃用户数、月均访问量、在线SKU数量相比2017年保持了增长,但月均流量转化率、客单价、90天复购率等指标上略有下滑。

3)公司18年资产减值计提大增、明显拉低净利率。19年在存货风险反映较充分的基础上轻装上阵,净利润有望回升,并因为低基数原因增速预计较高。

4)从行业机会和公司发展思路来看,跨境电商行业市场空间广阔、景气度高,公司作为出口B2C领域龙头,将在继续保持整体业务规模及现有市场份额的同时,提高公司商品竞争力、控制成本支出、提升公司运营效率,重点打造公司在跨境电商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尤其关注库存、现金流等指标的持续改善,提升抗风险能力。业务上继续推动品牌化、本地化,管理上推进精细化、规范化。

考虑到19Q1销售未见明显改善、未来好转的节奏存在一定不确定性,我们下调19~20年、新增21年EPS为0.64、0.90、1.10元,对应19年PE16倍,下调至“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国外需求疲软、国际贸易环境或电商平台政策变化风险、并购整合不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跨境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